• 索 引 号:122/2020-1751003
  • 发布机构:板江乡
  • 生成日期:2020-09-30 10:13:56.0
  • 公开日期:2020-09-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姣姣来我乡督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板江乡 2020-09-30 10:13
| | | |

9月30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姣姣、民政局局长方定安等一行人深入板江乡督查安全生产工作的落实情况,乡党委书记欧阳帆、乡长李想贵陪同检查。

按督查要求,吴主任对板江乡安全生产资料进行了认真查阅,重点检查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推进情况、安全监管机构建立情况、烟花爆竹“全域禁炮”推进落实情况、交通顽固瘴疾整治情况等,并随机抽检了三江加油站、污水处理厂、敬老院三家单位。

在加油站,吴主任认真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岗位责任、日常安全检查、安全台账记录、管理制度等各项工作汇报情况,查看了从业人员的各种证件,详细了解了加油站散装汽油购销管控情况,当场指出了该油站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要求其限期整改。

在污水处理厂,吴主任一行一边查看工程施工现场建设情况,一边详细听取项目建设单位、施工企业有关情况的汇报,了解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工期安排、质量管控和施工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随后,检查组来到板江敬老院,通过询问敬老院负责人,详细了解其人员配备、防火安全培训、消防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仔细查看了消防控制室、消防器材、消防通道、逃生窗和配电箱等安全设施的配备和使用情况,并对敬老院负责人提出相关工作要求:生活在此的老年人多为行动不便人员,针对安全方面的工作敬老院要高度重视,注意水、电、火的安全使用,值班人员要科学轮班,加强日间、夜间的巡查力度,做好相关记录,避免隐患的发生。

检查组肯定了板江乡安全生产工作的成绩,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务必高度重视、务必层层压实责任、务必加大宣传、务必加强巡查、切实保证全乡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结合此次检查,板江乡将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更好地解决安全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预防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