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04784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1-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1-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大洲乡2015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来源:大洲乡 2015-01-07 00:00
| | | |

大洲乡2015年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及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根据县委的总体要求,结合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特制订2015年度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切入点,以解放思想为突破口,以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水平和能力为重点,不断创新学习方式,使党员干部的学习能力不断提升、知识素养不断提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使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为建设幸福和谐大洲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对象

党、政、人大班子成员,乡机关和事业站所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主要负责人。

三、学习时间

每月集中学习一次,其中专题学习3次,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2小时。

四、学习重点

1、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理论素养。

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相关文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的鲜明主题。

 2、学习“四个全面”理论知识,读懂新时期治国理政总方略。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理论知识,深刻领会新时期下如何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3、学习中央、省、市、县文件精神,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

深入学习《关于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若干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关于加强干部管理转变干部作风的46条规定》,组织学习《大洲乡2015年度机关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与目标管理考核方案》。

4、学习交流业务知识,提高干部工作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组织干部认真学习交流征地拆迁、计划生育等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通过干部之间互相学习和交流,全面提高干部处事的工作水平和能力。

五、学习要求

1、集中学习。党委中心组成员要带头按时参加学习,全年参加集中学习不少于12次(专题讲座3次),每次学习均要有考勤登记,特殊情况请假,须经书记批准,无故不参加者,视作旷工。

2、领学制度。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前,按学习计划安排提前一天通知学习主题和内容,安排一名班子成员主持或领学。

3、个人自学。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制订个人年度自学计划,妥善安排读书时间,做好自学笔记,撰写个人心得体会。

4、述学评学。党委书记每年至少要对中心组学习情况讲评一次以上,中心组成员每年要在民主生活会上报告学习情况。

5、专题调研。围绕“坚持党建引领,推进绿富双赢,力促四大提升,为推进‘十三五’迈入全省二十强,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专题,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入调研,形成调研报告。

6、学习组成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全年笔记应在1万字以上。搞好调查研究,把党委中心组学习与推动分管工作结合起来,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7、乡直各部门、各村以该学习计划为准,根据实际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做好学习记录,乡机关将定期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