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432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6-0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6-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办村干部计划生育工作的目标考核方案

来源:大洲乡 2013-06-02 00:00
| | | |


关于办村干部计划生育工作的目标
考核方案

    为全面落实计划生育工作责任,充分调动办村干部工作积极性,确保我乡计划生育工作上台阶,实现“升类进位”工作目标,特订立如下办村干部计划生育目标考核方案。
一、 岗位责任
1、 确保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宣传落实到位。
2、 确保基层队伍、网络阵地、工资报酬的落实。
3、 确保人口计划全面实现。
4、 确保“四大手术”及妇查任务完成。
5、 确保计划生育统计准确率达100%。
6、 确保各级检查验收不出问题。
7、 确保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不动摇。
8、 确保流动人口管理到位率达95%。
9、 确保村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情况实行室外公开。
10、 确保社会抚养费征收面100%,到位率达70%。
11、 确保群众对计划生育满意率达95%以上。
二、 考核方法
   对办村干部,乡财政拿出3000元,从干部津补贴中提取1000元,共计4000元每人每村作为村级六个综合工作的考核经费,其中提取2000元作为计划生育专项考核,对所办村计划生育工作从本村计划生育基本情况、四大手术、社会抚养费征收、阵地建设四个方面按1000分制考核到每个办村干部。
三、 考核内容
1、掌握所办村计划生育工作基本情况(300分):
(1)掌握本村的出生对象花名册、四大手术对象花名
册、重管对象花名册。不能准确向督察组说出本村计划生育基本情况的一次扣30分。
    (2)督促村级及时准确上报本村出生、手术、死亡、流动人口等情况。所办村每出现一次迟报扣10分;每出现一次错、漏报现象扣20分。
    2、四大手术(400分):结扎率90%、上环率在90%,妇查率100%以上的计满分。在上述基础上下欠每人次结扎、上环、流引产扣15分,下欠每人次妇查扣2分。
    所办村在完成2013年度四大手术分配任务的基础上每多完成一例手术加20分。
    3、社会抚养费(200分):
所办村社会抚养费征收完成分配任务的,标准达到10000元以上的计满分。按分配征收总额任务每下欠10000元扣20分;已征收社会抚养费对象中每出现一例未达到10000元标准的扣10分(已作政策内二孩上报,无二孩准生证生育的除外)。
    所办村在完成2013年度社会抚养费征收分配任务的基础上每超额完成10000元加20分。
    4、阵地建设(100分);
    ①村室必须健全、规范、整洁(二间房子、三块牌子、办公桌椅、孕检床、药具箱)缺一项扣5分;有大型固定计划生育传标语(12平方米以上)3条以上。每下欠一条大型固定宣传标语扣10分;
四、 加分及扣分
    1、所办村本年度无政策外生育加奖50分。
    2、凡县级检查验收未出现问题的,加200分,出生、手术、死亡每出现一例错漏现象扣200分;省市检查验收未出现问题的,加400分,出生、手术、死亡每出现一例错漏现象扣400分。
    3、所办村计划生育工作受到县局以上单位通报表彰的,每次加5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