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4/2016-46617
  • 发布机构:大洲乡
  • 生成日期:2016-10-04 16:35:19.0
  • 公开日期:2016-10-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大洲乡2016年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实 施 方 案

来源:大洲乡 2016-10-04 16:35
| | | |

大洲乡2016年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

实 施 方 案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乡实际,现就做好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五落实五到位有关事项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按照安全生产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坚持安全生产工作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原则,强化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实现所有企业做到五落实五到位,确保全乡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

  二、组织机构

  成立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由乡长任组长,其他党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乡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乡安办),指导协调各单位的工作开展。

  三、具体内容

   五落实即明确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同时担责;企业安委会主任由董事长或总经理担任;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承担相应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做到一岗双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定期向董事会、业绩考核部门报告,向社会公示;企业内部配齐配强专门的安全生产机构和注册安全工程师等专业人员。五到位即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四、实施范围

  乡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及辖区16个村委会。

  五、工作步骤

  1、部署阶段。乡上召开企业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企业结合实际制定方案,部署工作任务。

  2、深化阶段。乡安委会将通过会议、督查、现场检查、工作考核等多种方式,对企业五落实五到位工作开展进行督促指导,并进行检查验收。

  3、巩固阶段。各企业单位要对五落实五到位情况回头看,保证工作力度不减。要及时总结前段时间工作开展经验,逐步建成五落实五到位长效机制。

  六、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 五落实五到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各领导要充分做好分管领域及所联村的安全生产工作,亲自部署推进,亲自督促落实,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强化督查考核。五落实五到位工作推进情况,纳入2016年乡对各单位、行政村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各村、各单位要精心组织推进,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将追究相关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