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1000/2015-104782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6-15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6-1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大洲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暨“讲党课”比赛活动方案

来源:大洲乡 2015-06-15 00:00
| | | |

大洲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

党课”赛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党课教学质量,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注重教育形式与内容的更新,进一步增强党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在探索理论学习新方法的同时,决定组织开展以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为主题的党课”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村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

二、竞赛方式

    各支部至少有一名正式党员参加,届时,乡党委将组织评委进行当场评分,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三、时间安排

    2015年7月8日

四、赛要求

    1、赛时,参赛者授课时间为不得超过45分钟。

    2、形式力求多样化,提倡围绕教学内容加以创新,“现场教学式”、“访谈式”、“情景模拟式”、“菜单式”等。

    3、鼓励利用多媒体或理论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手段,充分展示授课人的教学水平。积极培育典型,组织观摩,扩大影响,以全面提高授课人的演讲水平。

4、竞赛内容:

    (1)科学性:对授课内容的讲授准确无误,处理恰当,重点突出,难点有突破,具有严格的科学性。

    (2)思想性: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对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提高贯彻党的基本路线的自觉性。

    (3)针对性:授课内容要注重与党员工作生活和社会实践的紧密联系,针对本支部党员同志在一些认识或工作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解剖,努力做到理论联系实践,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4)时代性授课内容要紧扣时代脉搏,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体现时代发展要求,注重对党员进行形势政策教育,大力宣传党的十大以来新理论新思想,提高理论自信,道路自信也了宣传各级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加强形势与任务的教育。

    (5)启发性:由浅入深,循循善诱,引导党员进行思考,提高认识,加深理解。

五、组织领导

    1、成立“党课”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全乡党课”赛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乡党委书记陈梦月担任,副组长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林石柏和乡党委书记卢松柏担任,成员由人大主席兰课耕、政协联络办主任李积良、副乡长陈迎春和副乡长李卧强担任。

2、保障讲课质量,为促进大洲乡党课”赛活动取得良好成效,乡党建办组织有关人员对讲课文字材料进行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