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4/2016-46583
  • 发布机构:大洲乡
  • 生成日期:2016-08-12 16:03:37.0
  • 公开日期:2016-08-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真情真心●化解灾情险情

来源:大洲乡 2016-08-12 16:03
| | | |

表彰  真情真心化解灾情险情

7月上旬大洲乡连续两周间断性降雨,河水猛涨,水库山塘水位逼近警戒线,多处道路出现塌荒,30多栋土坯房出现倒塌,汛期险情严峻。面对灾情,大洲乡党委政府始终以人民安全为第一底线,积极发动党员群众积极应对,各部门尽职尽责,确保了未垮一库,未决一堤,未死亡一人,取得阶段性胜利,工作乡村两级均涌现了一些典型事迹和人物,坚持用真情真心化解灾情险情。

大洲乡党委书记施卫军同志,统筹调度全乡防汛工作的同时,始终坚守自己的责任水库石湾水库,716日、718日两次大降雨,身为女同志的她在水库上守两个通宵,确保无险情后才放心交班,后因过度疲劳而生病就医。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大洲乡党政班子、机关干部都一直坚守在水库山塘、地质灾害点等一线,与人民群众肩并肩共同应对灾情险情。

民主村支部书记魏岳南、村主任万事民两位同志,深夜冒雨转移群众,走山路深入水库深山十几里紧急转移精准扶贫特困户邱幸生,不久房屋就发生坍塌,由于转移及时避免了人员伤亡。事后民主村又积极为邱幸生衔接易地扶贫搬迁,争取转移到县集中搬迁安置点,避免险情的再次发生。

大江村在发现水库出现渗水的险情后,立即组织库区群众100多人紧急转移,然后村干部始终坚守在水库堤坝巡查排险,将人民群众生命放在首位。心系留守老人安危,大雨前紧急转移危房户顾报明一户(两位老人,均70高龄),安置在村民家中,避免了因房屋倒塌发生不可预料的后果。

安全村为大洲乡集镇所在地,为避免了汛期后的传染疾病等次生灾害的发生,该村主动动员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镇内河清淤三日,并维修加固集镇防洪堤。

黄沙村在防汛中紧急转移生病的50多岁的单身汉顾恶清,并安排到乡卫生院住院就医,为其垫付医药费用,真正做到了“不抛弃,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