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4/2016-68737
  • 发布机构:大洲乡
  • 生成日期:2016-12-06 13:13:40.0
  • 公开日期:2016-12-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巾帼英雄在大洲

来源:大洲乡 2016-12-06 13:13
| | | |

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快要圆满落幕啦,大洲乡县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积极参会,他们肩负大洲乡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肩负着宪法赋予的神圣使命,这其中踊跃出一批巾帼英雄,让我们来欣赏一下她们的风采吧!

诠释责任 服务人民

县人大代表,乡党委书记施卫军,女,汉族,1972年12月出生,大学文化。1991年4月参加工作,1998年3月入党。1997年经公开选拔担任团县委书记,2001年11月任县发改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3年5月任咏生乡党委书记,2015年11月在加义镇任工作委员会副书记;2016年3月至今任大洲乡党委书记,曾担任岳阳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在担任团县委书记时,主动争取团省委、团市委重视,先后为平江争取大坪希望学校、官塘大众等10多所希望学校建设资金800多万元。担任咏生乡党委书记3年时间内,争资争项近3000万元,完成了咏生乡敬老院扩容、乡卫生院医技大楼、咏生学校改造、桑园移民小区的配套扫尾、复兴村两个生态移民小区等民生实事工程。在大洲工作期间,致力于党建、扶贫、防汛等多方面的工作,为秀美大洲的建设而努力。作为全县唯一一名女性党委书记,且工作在贫困偏远山区,有着一股男儿豪气,吃得起亏、受得起委屈、经得起磨砺。

县人大代表 施卫军:

代表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非常珍视“代表”这一光荣而神圣的职责,经常用“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这句话来鞭策和提醒自己,并努力付诸实践。在今后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珍惜这份使命和荣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多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不负大家对我的信任和重托,切实履行好代表的职责和义务。

情系教学 默默奉献

人民教师湛蒙蒙是土生土长的大洲人,1998年9月至2007年6月,分别就读于都塘小学和大洲中学,2007年9月至2012年6月,就读于湖南民族职业学院。2011年9月份开始在大洲中学实习,毕业至今一直在大洲中学任教。任教期间一直担任班主任,尽职尽责,兢兢业业,她所带领的班级获得优秀班级的好评。孩子们对她也是由衷的喜爱,她的学生说:“湛老师特别和蔼可亲,回答问题时耐心、仔细,反复多次直到我听明白,特别感谢湛老师让我的成绩得到了提高,我特别喜欢她。“湛老师说:“从小我就十分热爱教师这门职业,希望将来毕业以后能当上老师。每当看到一个个学生在我的努力下取得进步,我便可以与他们一起分享成功与喜悦,并从中体现我的人生价值与意义,这让我感觉到了教育工作的快乐。”

县人大代表 湛蒙蒙:

非常荣幸当选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教师,我肩负着光荣而神圣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立足本职工作,加深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努力为大洲发展和大洲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履职尽责 辛勤耕耘

县政协委员,大洲中心小学校长戴好平,曾在数学课《真分数和假分数》获虹桥学区一等奖,《约分》获得教育局举办的课堂教学比武第二名。语文课《学奕》被评为优秀示范课。在大洲讲授了《一束鲜花》的示范课、自制教具三角形稳定性演示器获平江县三等奖。另有多篇论文在湖南科学技术网获奖。曾多次被评为优秀教书、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在2013年、2014年均获平江县“张生贞优秀教师奖”,2016年被评为平江县语文科骨干教师。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做到了大力宣传政策,积极向领导反映民意,了解学生家庭实际困难,落实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2014年利用上海“爱飞翔”平台为贫困学生捐资捐物,今年又在“快乐善行”资助活动中向特别困难的10位同学捐资5000余元,切实解决了一些特困户的真正困难,近期得知都塘的吴某家庭条件十分困难,亲自去他们家中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为他们谋求福利,为他们送去温暖,在社会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县政协委员 戴好平:

作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以后我将积极认真履职,多向政府提意见,并献言献策,不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与大家共同努力奋斗,一起建设和谐大洲、幸福大洲和秀美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