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4/2017-73010
  • 发布机构:大洲乡
  • 生成日期:2017-01-18 09:02:00.0
  • 公开日期:2017-01-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大洲乡全面开展2016年度村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来源:大洲乡 2017-01-18 09:02
| | | |

大洲乡全面开展2016年度村级

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为全面考核各村年度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一步发挥目标管理制度的激励、约束作用,充分调动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及全体干部工作积极性,我乡成立2个由班子成员带队的考核组,于1月16日起,历时3天,通过坚持4个结合、抓实5个环节,分别召开年度述职评议大会的方式,对全乡10个行政村经济社会责任目标完成情况、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各村领导班子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考核。

 

民主村召开民主测评会

坚持四个结合,明确了考核要求。

一是坚持对上述职与对下述职相结合。对上,就是支部书记向乡党委政府作一次专题述职。对下,就是支部书记向本村的班子成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进行党建工作述职,并接受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

 

大江村顾书记作述职报告

二是坚持述实与述责相结合。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不是简单的等同于每年的领导干部德、能、勤、绩、廉考核,其述职内容重点放在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的落实上,定位在发挥抓党建、强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实效上。

三是坚持党建工作述职考核与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相结合。乡党委将村级工作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结果作为支部书记考评的一项重要参考指标,与年度评先评优工作相结合。

四是坚持年度考评与日常考核相结合。乡党委注重全面了解支部书记抓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将平时掌握的情况纳入年度述职考评考核范围。

 

对龙洞村班子进行测评

抓实五个环节,搞好了述职评议。

此次考核主要采取述、评、测、谈和看的形式。

“述”是村支两委全体干部在测评大会上分别对2016年的工作情况和2017年的工作打算进行阐述;

“评”是乡党委考核组在仔细听取村干部的述职汇报,由组长对村干部的述职及履职情况进行点评;

“测”是组织与会村干部、党员、村民代表以无记名方式对本村进行班子测评、干部测评和党风廉政建设满意度测评及后备干部推选;

“谈”的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谈谈对本村的整体评价,二是谈谈干部的优缺点,三是谈谈2016年本村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四是谈谈对本村明年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看”是看资料,内容涵盖党建、计生、综治维稳、经济、安全生产、文教、科技、卫生、民政和基础建设等方面资料。

考核组每到一个村都严格依据考核细则,查看相关档案资料,仔细听取村干部的述职汇报,准确无误地记录考核结果,客观公正地考核评价各村在2016年度取得的工作实绩。1月18日,大洲乡2016年村级综合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全面结束,通过本次年终检查考核,全面掌握了全乡各村2016年各项工作情况,以此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探索新的办法解决问题,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