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81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11-2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11-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各村十月份“五比五看”情况的通知

来源:三墩乡 2014-11-28 00:00
| | | |

关于各村十月份“五比五看”情况的

通    报

 

各村:

现将十月份村级“五比五看”情况通报如下,请认真对照各自情况,明确目标、采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村级工作进一步发展。

一、十月份“五比五看”完成情况

(一)计划生育手术和社会抚养费完成情况

10月1日开始,计划生育手术任务按2015年度开始统计。本月,全乡共完成手术22例,有戴市、公平、鹿石等村手术完成情况较好。在社会抚养费征收方面,小塅、秦坊、公平等村进度仍然较缓。

(二)综治维稳情况

10月份,各村在综治维稳方面做得较好,未发生上访事件,全乡社会大局基本保持稳定。

(三)新农保征缴任务完成情况

截至10月31日,全乡共有6919人参加新农保,完成新农保基金征缴77.55万元。全乡各村征缴进度仍比较缓慢,其中完成乡分配任务60%以上的仅仁里一村,完成任务仍在40%以下的还有忠龙、中午、邹家、车田、戴市、罗阳等6个村。

(四)环境卫生整洁情况

环境卫生整洁工作推进过程中大部分村高度重视,积极落实各项措施,村级环境卫生有了极大改善,但也有部分村措施没有落实到位,检查结果不理想。

(五)森林防火

10月份,我乡未发生重大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工作仍保持较好态势。

二、后段要求

(一)综治维稳工作

临近年底,维稳形势严峻,各村要继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加强信息情报的收集,落实矛盾和问题的处理,重点做好特护期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乡社会大局稳定。

(二)计划生育工作

按照计划生育手术分月管理要求,全力抓好“四大手术”任务落实,确保十二月底全面完成2015年度第一季度手术任务。同时,各村要集中人力、物力、精力重点突破社会抚养费征收难点,确保在年底前全面完成社会抚养费征缴任务。

(三)城乡环境卫生整洁工作

后段,希望各村以四季度验收评比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创新举措、加大投入,将我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四)新农保工作

各村要扎实推进新农保基金征缴工作,继续狠抓宣传发动,强化责任落实,千方百计调动群众参保热情,力求将这一惠民强农政策最大限度地落到实处,确保在12月25日前全面完成征缴任务。

(五)不良贷款清收工作

根据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10月8日至12月31日期间,全乡要进一步集中力量,运用综合措施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各村要继续加大宣传造势力度,准确掌握欠款户动态,全力协助乡清收工作领导小组攻克难点重点户,确保不良贷款应收尽收、彻底清收。

(六)森林防火工作

近段天干物燥,森林火灾进入易发、多发期,各村要加强宣传,农户森林防火责任状要签订到位,加强林区巡山防火,发现野外用火要及时制止处理,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七)农村合作医疗工作

今年新农合筹资政策稍有变化,已缴费对象为每人50元、新增对象为每人60元。请各村迅速进行宣传发动,狠抓责任落实,重点做好难点户的思想工作,着力推进新农合参合筹资工作,确保在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筹资任务。

    (八)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工作是我县新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有利于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各村要按照文件及会议要求认真做好宣传发动、摸底造册、初步核实、信息公示等工作,切实将符合条件的各类重度残疾人纳入补贴范围,做到应保尽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