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81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11-2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11-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墩乡全面彻底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的工作方案

来源:三墩乡 2014-11-28 00:00
| | | |

三墩乡全面彻底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的

工作方案

 

为确保我县农村商业银行如期组建,促进我县信用环境和金融环境全面改善,实现我乡全面彻底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的工作目标,根据《平江县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方案》(平政发[2014]5号)、《平江县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工作责任和责任追究办法》(平办发[2014]57号)和《平江县全面彻底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的工作方案》(平办[2014]83号)的精神要求,经乡党委、政府研究同意,结合我乡工作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成功组建平江农村商业银行为根本目的,有效运用法律、经济、行政、纪律等手段强力清收农村信用社不良贷款,依法加大对赖账户、钉子户的追偿力度,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务行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改善平江信用环境,全面提高农村信用社信贷资产质量,增强其金融服务功能和发展实力,促进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二、工作目标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我乡实际情况,全乡现有不良贷款685笔,本金434.296万元,利息475.6万元。每个联村干部分配不良贷款任务数7万元,保底任务2万元,以办包干,各村按贷款明细进行征收。全体乡村干部须明确目标任务,齐心协力,遵照本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不折不扣地完成上级交给我们的任务。

三、组织领导

成立三墩乡全面彻底清收不良贷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兴旺;常务副组长:童更新;副组长:吴晴岚、毛幸君;成员:钟尚谊、吴沅江、余龙伟、朱标兵、陈宋保。领导小组负责此次全面彻底清收工作的组织领导。 

四、工作原则

1、坚持既定清收方案不动摇,坚决做到清收不彻底不收兵。

2、坚持既定请收政策不动摇,坚决做到按政策抓好清收工作。

3、坚持依靠法律手段推动彻底清收,坚决做到每案必究、每案必抓。

4、坚持清收工作责任制,坚决做到不良贷款每笔必查、每笔必清。

五、工作方法

1、宣传造势抓清收:继续发动宣传攻势,对全乡范围内的宣传标语进行检查,确保2000人以上的村100条、2000人以下的村70条宣传标语,同时乡政府将利用宣传车辆、制作宣传横幅的形式加大宣传,形成浓郁的清收氛围。

2、依靠法律抓清收:清收不良贷款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清收对象大多是一些“钉子户”,任务重,难度大。因此,要特别利用好法律手段抓好全面彻底清收工作。每个村要选1至2户最具有代表性的欠款户,于本月10日前将名单上交至领导小组办公室,最终提请法院新起诉一批欠款户,同时申请人民法院对已起诉对象依法进行强制执行,以起到对其他欠款户起到震慑作用,确保本次的清收任务能够全面彻底完成。

3、突出重点抓清收:一是突出队伍重点。以办作为本次清收工作的重点,各村村干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抓好清收工作。二是突出对象重点。在清收对象的确定上要突出欠款大户、村组干部、党员以及两代表一委员等重点,实行责任包干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