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81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11-2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11-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做好201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通知

来源:三墩乡 2014-11-28 00:00
| | | |

关于做好201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

通     知

 

各村、各部门:

201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已全面铺开,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2015年度我乡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经乡党委研究决定,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意义

党报党刊肩负着加强党的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的重要任务。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不断扩大其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其舆论引导作用,对于巩固党报党刊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巩固全乡党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引导全乡广大干部群众继续解放思想,全面深化改革,构建和谐三墩,实现富民强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村、各部门的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坚定不移地完成好党委、政府下达的党报、党刊征订任务。

二、认真落实订阅范围和对象,确保党报党刊发行量持续稳定

根据市、县有关精神,201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的重点是《人民日报》、《湖南日报》、《岳阳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新湘评论》、《新华每日电讯》、《时事报告》、《党建》、《党委中心组专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湘潮》等党报、党刊指令性计划,各单位都要积极做好发行工作,必须足额完成任务,确保今年发行数量持续稳定。

各单位要正确处理订阅党报党刊与其他报刊的关系,统筹安排,保证重点。除党报党刊可以通过党的组织统一开展征订外,其他报刊一律由单位和群众自愿选择、自费订阅,不得以任何形式下达征订指标,不得以任何方式摊派或变相摊派发行。

严格执行公费订阅规定。各单位在未完成主要党报、党刊发行征订任务之前,不得公费订阅其他报刊、杂志,要积极认真筹集党报、党刊征订经费,各单位部门必须在11月30日前将党报、党刊的征订经费按任务数如数上解。

三、强化工作职责,确保今年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全面完成

做好2015年度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时间紧、任务重,各村、各部门一定要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强化措施,抓紧时间,确保任务全面完成。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制,乡成立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领导小组,由黄兴旺同志任组长,童更新同志任副组长,宣传、纪检、财政、党政办的负责同志为成员。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工作,确保党报、党刊发行任务完成。

要严肃纪律,加强监督检查。乡党报党刊发行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村、各部门党报党刊发行进度、公费订阅报刊情况进行督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严格执行公费订阅规定等行为,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严肃处理。各单位党报、党刊订阅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将纳入全年目标管理考核范畴,对任务完成不好的单位加大督查,限期整改,直至全面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