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6/2020-1774825
  • 发布机构:三墩乡
  • 生成日期:2020-12-11 16:47:57.0
  • 公开日期:2020-12-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关于平江县三墩乡铅锌矿区遗留废石尾砂风险管控项目效果评估报告公示

来源:三墩乡 2020-12-11 16:47
| | | |

2020年12月10日,平江县人民政府在平江县三墩乡组织召开了《平江县三墩乡铅锌矿区遗留废石尾砂风险管控项目效果评估报告》(以下称“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参会的单位有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平江县三墩乡人民政府、评估报告编制单位中皓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环境监理单位湖南坤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工程监理单位长沙东泰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设计与施工单位湖南亿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议邀请了五位专家组成专家组,经现场察看、会议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评审意见:

一、项目概况

本项目位于平江县三墩乡小塅村,以小塅村西江河上游废石尾砂点为起点,延西江河向下游共3.6km范围。主要工程内容为:1.填埋场建设工程。新建净库容为4.9万m3的II类固废填埋场。2.固废治理工程。对管控项目3.6km河道与路肩之间的II类工业固废3.01万m3废石、尾砂进行清挖填埋;对3.6km河道内历史遗留的一般I类工业固废23766m3废渣清挖后就近全部作为路基整修回填;3.生态恢复工程。对挖掘处理后的48420m2原废渣堆积区域及填埋场顶部进行平整和生态恢复。

二、总体评价

评估报告内容较完整,编制较规范,工程实施后能达到风险管控目标要求,评估报告修改完善并经专家复核后可作为下一步的工作依据。

三、修改完善意见

1. 补充完善工程总结报告、第三方检测报告等作为项目评估依据的支撑材料;

2. 补充效果评估监测方案以及采样布点图;

3. 核实废渣清挖量以及去向;

4. 核实项目挡土墙、填埋场覆土方量、防渗措施、坝体工程、生态恢复工程等实际工程量,强化工程性能评估;

5. 明确填埋场坝体质量与安全控制措施,明确后期维护与监管建议,确保填埋场安全。

四、相关单位信息

项目中标单位:湖南忆康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效果评估报告编制单位:中皓生态环境有限公司

工程监理单位:长沙东泰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环境监理单位:湖南坤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