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1940213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3-25 10:31:29.0
  • 公开日期:2022-03-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实干书写担当 “疫”散必现光——记天岳街道一线防疫故事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03-25 10:31
| | | |

在这个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节,我们身边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早出晚归、步履匆匆,他们响应倡议、挺身在前,他们风雨无阻、严谨细致……以实干彰显担当,用坚守抗击疫情,书写着防疫路上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01最可靠的风雨守夜人

接听报备电话、排查人员信息、录入流调数据、管控“红黄码”对象……3月24日凌晨2点,天岳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依旧灯火通明,办事处副主任、防疫主管李葵花与防疫干部刘辉煌、崔瓯洋等仍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从2月中旬分工调整主管卫健工作以来,李葵花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牵头落实落细综合协调、自主排查、高速路口值守、流调溯源、特殊对象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最近隔离对象多,120出车紧张,他们已经在路上,请高速路口的值班人员安抚好红码对象的情绪,务必耐心等待救护车接送至隔离点,谢谢!”。凌晨2点,由于连轴转而在医院住院治疗的李葵花仍然时刻关注着街道的防疫动态,在工作群里耐心周到地安排。持续高压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击倒了她的身体,却击不垮她担当负责、为民服务的坚强意志。

   连日来,街村(社区)干部特别是防疫指挥部的工作人员风雨兼程、不舍昼夜,加班加点就是他们的工作常态。累了就喝杯浓茶提神、困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一会、饿了就随便啃两口饼干,每天不是在办公室忙着整理信息数据,就是到现场指导帮助村(社区)对“黄码”以及排查对象劝解劝返,一直到深夜转点乃至凌晨三四点才拖着疲惫的身躯顶着寒风回到家中。刘辉煌、崔瓯洋等干部甚至来不及照看家中稚嫩的儿女,浅睡不到5个小时,匆匆与父母和妻子交代一声,便又起早贪黑就着蒙蒙月光来到高速路口查看疫情防控情况……

街道防疫干部不舍昼夜、加班加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天岳街道干部职工与广大志愿者毫不犹豫地把家庭放在一边,把使命责任摆在前面,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不推诿、不逃避;在风险面前毅然应对,不畏缩、不躲闪,自觉为守护县城人民健康站岗守位,全力守牢抗疫阵地。虽然无比艰辛,但做得无比坚定,他们是最可靠的风雨守夜人!


02上阵“夫妻档” “母子兵”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并肩作战!李武君的妻子黄燕是天岳街道高义岭社区工作人员,疫情当前,黄燕不仅要处理社区的常规工作,还要带头对红黄码对象进行监测、到高速路口值守。高义岭社区涵盖多个小区楼盘,仅黄码对象就多达63个,更别提19个红码对象集中隔离解除后的居家监测管理,为了全力落实“五包一”制度,黄燕早出晚归、争分夺秒,任劳任怨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看到妻子每天为疫情防控忙至深夜,李武君心中没有丝毫抱怨,更多的是对妻子的心疼、理解和敬佩。就职于汉昌街道办事处的他,只要稍有空闲,便赶至高速路口陪伴妻子值守卡点,与她一起查验过往车辆、排查信息,在他看来,对妻子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就是共担风雨、并肩作战!

在天岳街道各个村(社区),像李武君和黄燕这样的“夫妻档”并不鲜见,还有刘芬和儿子钟冠宇、钟南林,陈俊辉和爱人廖解元、儿子廖志杰……

尤为感动的是学生志愿者钟涛的母亲、高义岭社区防疫专干余欣玉,不仅每次卡点值守不缺席,还本职工作不懈怠。3月24日上午,余欣玉因过度劳累在工作中突然晕倒,同事将她第一时间送医治疗,但清醒过来后的她,首先想到的还是因病中断的疫情防控工作,在输液的同时仍殷殷嘱托同事千万要按规定要求到黄码对象家中定时监测。隔绝疫情,却隔绝不了爱,虽处于不同的身份、不同的位置、不同的年纪,他们却有着同样的执着和奉献!

高义岭社区防疫专干余欣玉因过度劳累被送医治疗


03守望相助的热心群众

你为我负重前行,我为你献上真情。3月25日下午4时许,新联村新林食品厂经理余新良带领员工来到高速路口交通卡点为值守同志们送上熟食,他由衷地说:“感谢天岳街道干部和志愿者们的坚定坚守,近三个月来24小时不间断,一车一人不放过,我们也参与其中,真的很不容易,为你们点赞,向大家致敬!”

热心群众送来爱心物资

3月17日凌晨3点多,狮岩村村民钟锋为卡点值守同志送上水果和饮料。3月24日凌晨2点,黛屏源村张军、熊优良、李卧尤、陈江龙、钟湘柏等村民送来机制炭、红牛、方便面等爱心物资……“谢谢你们,你们的守护为我们筑起了阻断疫情传播的屏障,真心感谢!”许许多多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热心群众用语言表达着感恩,用物资展示着真情,让值守同志们感受到了认可与自豪。在他们的暖心鼓励下,值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更加精神抖擞,更加耐心用心,一遍遍文明喊停通行车辆,一次次热情查验信息,一声声温馨提醒注意自我防护,换取了广大驾乘人员的支持配合,形成了全民关注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了强效助力。

天岳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李、办事处主任许云多次到高速路口防控卡点现场督导督战,为值守干部和志愿者加油鼓劲。周李动情地说:近期疫情形势日益严峻,防控压力持续增加,看着李葵花、刘辉煌、崔瓯洋等同事连续作战、夜以继日的坚定担当,几乎每天转点甚至凌晨两三点都在忙碌,无比感动。虽然刚来不久,但大部分天岳干部的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由衷点赞,你们真是好样的!疫情何时结束还无从得知,但我们都应懂得:唯有上下一心、拼搏奋进,才能筑牢防线,守护家园。真心希望所有干部,不论男女,不论年龄,不论岗位,都能向他们学习看齐,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实干,在实干中成长,不负组织信任,不负人民重托。作为书记,我也将竭尽所能关心爱护干部,让我们天岳大家庭情怀更浓、氛围更好、激情更高、工作更实。天岳一家人,我们一家亲!

前路虽艰

步履不停

让我们和衷共济

一起静候“疫”消云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