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1942540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5-19 10:31:19.0
  • 公开日期:2022-05-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齐聚一堂!平江县法治信访宣传月活动开展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05-19 10:31
| | | |

“什么是信访?”“通过信访可以反映哪些问题?”“怎样足不出户,高效合理信访?”5月18日,平江县天岳街道联合县纪委、县信访局、县司法局等12家单位在新烈士陵园广场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暨第五个法治信访宣传月活动,宣传重点主要有《信访工作条例》,纪检监察类、涉法涉诉类、行政复议类、医患纠纷类信访事项如何提出和办理,涉军、涉残群体政策宣传等内容。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勇,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曙光到场指导,县政法委副书记唐颖、县政府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湛勇君、天岳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你们这宣传活动真是搞得好!我要多拿点资料回去认真看看!”一位马头山社区居民点头夸赞道。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许多群众兴致勃勃,纷纷驻足领取资料,观看展板,并时不时向工作人员提问。工作人员将《信访工作条例》与本单位的职能范围有机结合,采取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图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为群众答疑解惑,把晦涩难懂的规章条例转化为“漫画说法、故事说法、情景说法”等通俗易懂的内容,帮助群众更好地了解什么是信访、如何信访,详细告知信访人的权利义务及明令禁止的事项,有效引导群众合理合法反映个人诉求,为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预防信访矛盾,规范信访行为指明方向。

现场设置宣传摊位12个,摆放主题展板24块,悬挂宣传横幅20条,参与宣传的各机关单位和街道干部职工40余人,分发《信访工作条例漫画说法》等宣传资料20000余份。

鲁勇一行前往每个摊位查看宣传资料和展板,细心询问各职能单位与群众相关的政策落实及保障情况,尤为关注残疾人、退役军人等特殊群体的就业情况,着重了解信访比例的变化、信访聚焦的重点及信访渠道的拓宽等。鲁勇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高度认可,对创新形式、精心制作的宣传资料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单位要持续做好法治信访宣传月活动,真正让信访知识走进群众,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据悉,天岳街道始终将信访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仅面向群众组织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还采取集中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制定《天岳街道信访工作考核办法》等方式,提升干部的信访工作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天岳街道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以“信访接访日”、“坐班接访制”、“领导包案制”等实际手段为抓手,开展“访民情、集民意、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切实倾听群众声音,解决群众需求,积极促进依法信访和理性维权,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