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1970222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7-14 08:42:05.0
  • 公开日期:2022-07-1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天岳街道:“青云”志愿创文明 企业联盟显爱心

来源:天岳街道办事处 2022-07-14 08:42
| | | |

“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加入天岳街道“青云”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光荣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一声声郑重而整齐的“我愿意”让人心潮澎湃,倍感青年力量。7月7日,在天岳街道办事处的精心组织下,天岳街道“青云”志愿服务队在县委党校报告厅正式成立,139名天岳街道户籍2022年高考成绩达到本科线以上的在家优秀学子庄严宣誓,这不仅彰显了天岳街道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视,更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主动投身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勇于担当奉献的责任感。

天岳街道“青云”志愿服务队从成立伊始就立志脚踏实地参加志愿服务,用心用情助力文明创建。从7月7日成立以来,短短一周已招募意向志愿者145人,参与志愿活动2次,清除“牛皮癣”170余处,劝导整改乱堆乱放100余处,并随同街道环境整治办对18个村(社区)的环境卫生进行全面走访检查。

“累并快乐着,环境卫生的检查已经这么费力了,不敢想象在酷暑中打扫环境卫生有多辛苦。能参与到街道创文工作中来,感觉真的很不错,希望能继续为平江创文贡献力量!”,“青云”志愿服务队队长徐馨深有感慨地说道。

创文创建不停歇,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天岳街道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先后建立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立1支志愿服务大队,19支志愿服务中队,登记在册志愿者达11175人次。随着“青云”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其他志愿队纷纷响应,掀起一股党员干部带头组织,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合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

让人感动的还有天岳街道和志愿者双向奔赴的“爱”,在天岳街道空前浓厚的创文氛围下,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在疫情防控中夜以继日,在移风易俗中率先垂范,在环境整治中倾尽全力,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而天岳街道为感谢志愿者的付出,进一步激励志愿者参与服务的热情,积极奔走对接各类企业,动员加入天岳街道爱心大联盟。“天岳街道爱心大联盟目前有19个规模店加盟:大润发超市、星宇酒店、移动公司等。志愿者参加每次志愿活动都能积累积分,用积分可以兑换相应分值的小礼品!从而充分激发志愿活动热情,提升志愿者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全街道充分营造志愿氛围。”天岳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李说道。

后段,天岳街道将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为主线,进一步凝聚“青云”志愿者等各类志愿服务群体投身创文热潮,助推各项创建活动走深走实,为平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天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