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346/2022-1973483
  • 发布机构:天岳街道
  • 生成日期:2022-07-29 11:48:07.0
  • 公开日期:2022-07-2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用党员“志愿红”,护天岳“一江绿” ——天岳街道开展党员志愿先锋行动

来源:天岳街道 2022-07-29 11:48
| | | |

7月27日,天岳街道组织全体党员以“守护一江碧水”为主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清河净滩党员志愿先锋行动,对汨罗江沿线河道进行全面清理整治,机关、部门党支部,各村(社区)党支部共600余名党员参加。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顶着烈日徒步汨罗江畔,他们身着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在村级河长的带领下手拿夹子和铁桶对汨罗江沿线河道及周边的生活垃圾、漂浮物、枯烂枝叶、烟头塑料等进行全面清理。党员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井然有序地进行河滩清理,同时不忘向附近村民宣传生态环保、禁渔禁钓等政策知识,耐心讲述乱扔垃圾和违规游钓对水域环境的危害。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各村河道面貌焕然一新,赢得了附近村民和过往行人的一致点赞。此次清河净滩志愿先锋行动,党员志愿者们示范带头,用实际行动净化了天岳的一江碧水,有效引导广大群众不断提高生态保护意识。

据悉,今年来,天岳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总揽全局,发动全街党员以“四亮”创建、“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巴陵先锋十项行动等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污染防治、疫情防控、征地拆迁等重点中心工作,以冲锋在前的过硬作风、一往无前的攻坚韧劲,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不断在为民服务的实践中锤炼党性,充分彰显出街道党员坚定不移的担当奉献意识。

下一步,天岳街道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持续用活党建力量、发挥党员作用,将支部建在碧水上,积极探索“党建+河长制”治水管水新模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汨罗江流域治理深度融合,让党建引领在街道的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源源不断的红色力量。(王珏、刘婷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