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21-169542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21-03-09 14:45:17.0
  • 公开日期:2021-03-0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政府办单位简介

来源:县政府办 2021-03-09 14:45
| | | |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审核、组织起草以县政府、政府办名义发布的公文;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及农林茶场请示县政府的问题,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审批;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与办理公文的需要,对县政府部门间出现的争议问题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决定。

二、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筹备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农林茶场对县政府公文、会议决定事项及县政府领导有关指示的执行落实情况,并跟踪调研,及时报告。

三、协助县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协调处理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矛盾和问题。

四、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县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根据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和县政府工作部署,对涉及全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等全局性工作的重大课题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五、收集、整理、传递政务信息,为县政府领导决策和指导工作提供信息服务;负责全县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的规划及业务指导工作。

六、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配合有关部门搞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考察视察工作。

七、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协助处理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农林茶场向县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确保政令畅通。

八、负责做好县政府驻外办事机构、政务公开服务中心、信访局、接待办和政府招待所的协调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小城镇规划建设与管理;联络、协调、管理政府办系统各单位的工作。

九、负责县政府机关大院行政事务、安全保卫和有关接待工作,为县政府领导服务。

十、承办县委、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一、联系电话:0730-6222226(白班)0730-6223931(晚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