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9/2020-1704770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生成日期:2020-05-28 09:06:11.0
  • 公开日期:2020-05-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第二人民医院:积极迎接领导调研,扎实推进工作开展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0-05-28 09:06
| | | |

5月21日,省卫健委副主任龙开超一行6人莅临长寿镇调研指导分级诊疗与健康扶贫工作,副县长潘如意、卫健局局长赵取平、长寿镇党委书记张新年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领导龙主任等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我院新院与老院两址、长寿镇花园村村卫生室。了解我院整体搬迁项目基本情况,察看项目建设进展。调研医院目前运行状况、医疗服务能力、分级诊疗、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查看村级卫生室健康扶贫工作、家庭医师签约及慢病管理等台账,并现场对村医进行了考核与指导。经过多地的调研考察后在长寿镇政府会议室进行了座谈。


龙主任一行在我院整体搬迁项目工地实地调研


调研组领导在长寿镇花园村卫生室调研与指导

座谈会上,长寿镇党委书记张新年就长寿镇健康扶贫工作作了情况汇报,我院院长卢义明围绕分级诊疗与健康扶贫工作作了汇报。


龙主任听取了相关汇报后,结合实地调研情况,对平江县卫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从县、镇、村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真正重视,并给予了实实在在的支持,既给钱又给地还给政策,我们卫健系统没有理由不做好。二是各项相关政策完善,制度落实落地,将“三率一满意”作为村级工作考核指标,层层压实了责任,将预防放在首位,是真正把老百姓的健康放在第一位。三是医卫改革已初见成效,党委政府逐年加大投入,二院整体搬迁在即,医疗服务能力将大幅提升;分级诊疗政策、制度的宣传和措施的落实,已使广大医务人员与群众的意识发生根本转变;分级诊疗和健康扶贫工作已进入常态化实质操作,切实减轻了老百姓就医的经济负担。

龙主任还对今后医改、健康扶贫工作给予了指导性意见,一是政策上要突破,有利于分级诊疗的制度都可以先试先行。二是工作上要做实,要有实实在在的数据,要有实实在在的效果,使老百姓得实惠,医务人员有尊严,政府得民心,卫健事业得发展。三是碰到了问题不要怕,医改进入了深水区,要有啃硬骨头的勇气,在改革过程中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甚至杂音,不要过多担忧,要多宣传,做好工作。

会议最后,副县长潘如意作了讲话,她指出医改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平江县仅仅迈出了一小步,还面临着百般阻力与重重困难,与领导的期待还有明显差距,但是在省卫健委的正确指导、深切关心和鼓励下,必将坚定信心,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医改政策、响应省医改相关文件精神,组织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形成更进一步的具有可操作性的措施,更加扎实推进工作开展,转变观念,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让卫健事业真正回归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