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9/2022-1926271
  • 发布机构:县卫生健康局
  • 生成日期:2022-04-06 10:37:25.0
  • 公开日期:2022-04-0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中医医院简介

来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2-04-06 10:37
| | | |

平江县中医医院简介

一、基本概况

平江县中医医院始建于1959年,原址位于县城西街鲁家坪。在县委、县政府及县卫健局的关心支持下,2019年6月整体搬迁至新城区东兴南路216号,是一所集急救、医疗、教学、康复和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二级综合医院。新院区占地面积46亩,业务用房52000平方米,包括门诊楼、住院楼、行政楼及附属设施。全院现有职工261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43 人,研究生5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占比96%以上;医院核定床位300张,实际开放床位291张,开设有急诊科、国医馆、针灸推拿科、内一科、内二科、肛肠科、骨伤科、普外科、血透科等12个临床科室,医学检验中心、影像中心、内镜中心等7个医技科室。拥有西门子64排128层超螺旋CT、东芝FX8全自动生化免疫分析仪、西门子1.5T磁共振、VividE80心脏彩超、GE LOGIQV3超声诊断仪、东芝FX8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奥林巴斯290系列内窥镜等大型先进医疗设备。

二、学科建设

医院坚持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并重的原则,保持和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所有临床科室均可根据临床需要,为患者提供耳穴压豆、穴位注射、中药封包等中医药诊疗服务。在治未病方面,我们开展了“冬病夏治”和“夏病冬治”等一系列中医药养生调理服务,三伏贴、三九贴、盘龙灸等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2021年5月,我院与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医疗合作,成为“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集团平江医院”,是全市首家中医紧密型医联体。双方计划在肛肠科、骨伤科、普外科、皮肤科、中医妇科等学科方面开展特色科室打造。目前,湖南中医药大学安排肛肠科、骨伤科、普外科等学科专家团队常驻我院开展门诊坐诊、临床带教、查房手术等工作。随着合作的深入推进,不仅让医院的综合服务能力有了大幅提升,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的诊疗服务。同时,我院还聘请岳阳市名老中医周博文医师长期开展门诊坐诊、教学培训、传承带徒等工作,

作为新时代的“中医人”,我们拥有蓬勃的朝气和无限的激情,在不断优化综合服务能力的征程上,我们将始终秉承“仁心仁术、至精至纯”的院训,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安全、更加温馨的中医诊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