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038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6-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6-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公安交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整治战果累累

来源:交警大队 2014-06-10 00:00
| | | |

                                 平江公安交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整治战果累累

3月份以来,平江公安交警按照省局、市支队部署,组织在全县开展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共查处涉牌涉证违法行为269起,行政拘留6人。

严密组织

一是加强领导。大队成立由大队长任组长的涉牌涉证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负责集中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工作。二是制订方案。制订了《平江县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整治重点、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三是分解任务。将整治工作任务指标分解下达到各执法单位,定期排名通报。

源头管控

加强机动车牌证源头管理。大队车管所组织对机动车登记信息进行集中清理,对已达到强制报废年限的、档案已被强制注销但未办理注销登记的、逾期未检验的机动车,逐一登记汇总,大队处罚中心对交通违法记录多且未处理的机动车信息进行清理,排查涉嫌套牌、报废车辆。将有关信息在广播、电视、手机报等媒体上发布公告,并通报所在地中队。中队组织对辖区企业、单位、社会和停车场等场所进行重点排查,全面摸排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牌证和无牌无证、报废等机动车,掌握车型、数量和分布等详细情况。

集中整治

大队以路面为主战场,根据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科学安排勤务,调整充实警力,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将利用交通技术监控系统排查发现的套牌、假牌及嫌疑机动车套牌信息,在大队内网上公布并发给路面执勤民警,提高布控、截获嫌疑车辆的快速反应能力。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日行动,3月21日和4月3日开展了两次集中整治行动日行动,加大行动声势和执法力度,对查扣核实的套牌车辆实行“三个一律”,做到发现一辆查处一辆。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大队共路检车辆1.2万余辆。

打造声势

在集中整治行动中,大队充分利用各种形式,打造舆论宣传声势。一是坚持传统宣传阵地,悬挂横幅163条,张贴宣传画1000余幅,发送手机宣传信息2万多条,印发各类宣传资料1万份。二是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在县电视台、平江手机报、平江广播电台刊播有关节目(信息),大力宣传机动车涉牌涉证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在集中整治行动日,组织新闻媒体进行现场跟踪报道。三是民警在深入辖区企业、单位、社区、村庄进行排查时,结合进行宣传,以案释法,教育群众不驾驶、不乘坐报废车和无牌无证机动车。四是建立举报奖励制度,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

捷报频传

平江县机动车涉牌涉证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取得了辉煌成果,捷报频传:

3月5日,三中队查获一起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注销驾驶人王某机动车驾驶证。

3月12日,天岳中队查获一辆悬挂号牌为湘F53609的套牌小型汽车,对驾驶人邹某处以罚款2000元并记12分的处罚。

4月2日,七中队查获一辆悬挂号牌为湘F82590小型盗抢汽车,已移交公安局刑侦大队处理。

4月4日,天岳中队查获一起吸食毒品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注销驾驶人张某机动车驾驶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