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041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4-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4-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颜栓同志春运先进事迹简介

来源:交警大队 2015-04-23 00:00
| | | |

颜栓,男,45岁,中共党员,现为平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关中队民警。在今年春运工作中,颜栓同志忠诚履责,忘我工作,倾情奉献,为平江城区道路安全畅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是坚守岗位,尽职履责。在春运春节期间,随着返乡流、探亲流、购物流迭加,人流汇集,车流滚滚,平江城区交通疏堵保畅压力空前增大,颜栓同志主动请缨带队,到交通情况最复杂、工作最艰巨的老城民建路地段指挥交通,每天上午提前半小时上岗,中午在平台吃盒饭,晚上延迟半小时下岗,每天连续工作10个小时以上,一天工作下来,胳膊抬不起,嗓子喊哑,但颜栓同志毫无怨言,他所值守的路段,在整个春运春节期间没有发生一次大的交通拥堵。二是带病工作,尽忠恪守。由于天气寒冷,劳动量大,在春节期间颜栓得了重感冒,组织上安排他休息两天,但看到因警力短缺,同志们都忙不过不的时候,他打完吊针就着装上路执勤,虽说身体虚弱冒冷汗,动作迟缓,但他还是一丝不苟值守着、疏导着、指挥着,用自身行动诠释了“忠诚”的意义。三是以苦为乐,倾情奉献。颜栓同志是一名老党员,心中始终有“辛苦我一个,幸福千万家”的信念,他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在大年三十日晚上,针对历年来界山庙新年祈福群众多的情况,颜栓带队在界山庙前路段执勤,从三十日晚上一直到大年年初一早上,共计指挥疏导车辆2千余台,分流人流2万余人次,确保了除夕夜祈福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