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0/2016-48233
  • 发布机构:县环保局
  • 生成日期:2016-12-12 11:05:27.0
  • 公开日期:2016-12-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环保局执法大练兵活动圆满收官

来源:监察大队 2016-12-12 11:05
| | | |

县环保局的执法大练兵活动在11月底圆满收官,行动开展3个月来,经过环保人的努力和付出,成效显著,硕果累累:

一是通过活动竞赛树立先进榜样,振奋精神,提升凝聚力,提高士气,调动积极性,提升了环保队伍的执法能力和业务素质。

二是推动了环保人学法守法钻研执法技能的主观能动性,进一步规范了执法行为,提高了社会和公众对环境执法工作的了解和支持程度,对外树立良好的环境执法队伍新形象。

三是通过网上信息公开、工作简报和微信等方式将重点案件进行公布,全面推动了整治工作的开展,如全县砖瓦行业废气治理和医疗废水治理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目前有20余家砖厂和10余私立医院新上了环保治理设施。

四是通过查处环保违法排污行为,改善了区域环境质量,目前我县河流等水体环境水质基本达到III类以上,水质优良,城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明显,空气质量指数按六指数(增加PM2.5、臭氧、CO三项指标)从今年7月份开始计算(省厅规定)优良率达90%以上,名列岳阳市全市第一,其中执法大练兵期间环境空气质量由以前的40位左右跃居到9、10、11月份排名全省前20位。

五是大练兵活动中得到了县级领导的重视和关心,树立了环保人的权威,震慑了非法排污者,推动了全县工业产业顺应良性生态发展的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