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4
  • 索 引 号:20/2017-76372
  • 发布机构:县环保局
  • 生成日期:2017-05-12 10:26:49.0
  • 公开日期:2017-05-1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长兴加油站年加油量1200吨建设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管理股 2017-05-12 10:26
| | | |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平江县长兴加油站年加油量1200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0730-6292516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年加油量1200吨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平江县安定镇长兴村

建设单位:平江县长兴加油站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湖南志远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安定镇长兴村,占地面积2007.21m2,总建筑面积778.59m2。主要建(构)筑物包括加油罩棚1座、站房1栋、辅助用房1栋和油罐池1座以及隔油池等。项目有双油双枪加油机4台,地下设置SF双层卧式油罐4个容积均为25m3(其中0#柴油储罐1个,92#汽油储罐1个,95#汽油储罐1个,98#汽油储罐1个),属于三级加油站。主要经营销售92#95#98#汽油和0#柴油成品油,年最大销售量约1200t(其中汽油700t,柴油500t),即平均日加油量可达3.3t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加强项目施工管理,实行清洁文明施工,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施工机械的使用,采用低噪声设备,同时认真落实扬尘防治措施,减少扬尘对环境的影响。

二、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网。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用作用于周边林地、农田灌溉施肥,地面清洗废水经隔油池+化粪池处理后用作回用于场地或道路洒水。

三、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通过选用低噪设备,合理平面布置,对高噪声设备采取消声、减振及设置隔声操作间等措施,对各噪声源加强管理,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在场址周围设置绿化带、隔声墙等消声降噪措施,减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

四、应按“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处置原则,认真落实固废分类收集、处置和综合利用措施。生活垃圾经统一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处理;储油罐清出的废油渣和油泥,属于危险废物,交有资质单位处理。

五、建埋地式储油罐,油罐车卸油采取密闭卸油方式,加油站站区各环节均采取相应的油气回收措施,对卸油、加油过程产生的油气进行回收。

六、落实各项风险防范措施,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保证在发生事故时能采取有效的措施及时控制事故污染,防止蔓延,做好事后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七、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