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4
  • 索 引 号:43060000/2015-0958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12-0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1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湖南精工特泵有限公司新一代高新技术冷凝泵生产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

来源:环保局 2015-12-01 00:00
| | | |

平环验字[2015]5006号

湖南精工特泵有限公司:

根据你公司的申请及提交《湖南精工特泵有限公司新一代高新技术冷凝泵生产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表》等资料,我局于2015年9月12日召开了该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平江县伍市工业园,占地面积19578.8m2,总建筑面积11386m2 。生产产品为新一代高新技术冷凝泵,年产5000台。本项目总投资为3388万元,其中环保投资为377万元,占总投资比例的11.13%。建设内容主要由原料处理车间、机械加工车间、仓库、办公楼以及供配电、给排水等基本配套工程组成,主要生产工艺流程为:以冷凝泵半成品为主要原料,经过机械加工,生产冷凝泵。合金钢和生铁熔化(精炼)、铸造工艺已取消。

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本项目符合当前的产业政策要求,项目建设履行了环境保护报批手续。环境保护“三同时”措施已按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和岳阳市环境保护局的批复意见落实。

三、项目竣工环境监测情况:

2015年6月17-18日,长沙华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环保设施进行了现场竣工验收监测,经检测废水、噪声各类污染物排放因子,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四、建议

1、加强公司环保设施管理,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2、加强公司环保宣传和员工环保知识教育,提高环保意识。

3、进一步完善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制度。

4、进一步加强固体废弃物分类管理,危险性废弃物交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收集和处置。

五、验收意见

同意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结论,同意专家验收意见,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