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4
  • 索 引 号:43060000/2015-0957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12-0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12-0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吉尔页岩环保砖厂年产5000万块煤矸石页岩墙体砖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

来源:环保局 2015-12-01 00:00
| | | |

平环验字[2015]4001号

平江县吉尔页岩环保砖厂:

根据你厂的申请及提交《平江县吉尔页岩环保砖厂年产5000万块煤矸石页岩墙体砖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表》等资料,我局于2015年10月23日召开了该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阶段性验收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该项目位于平江县梅仙镇团山村李家组,占地面积约40000m2,总建筑面积3843m2 , 建设规模为年产5000万块煤矸石页岩墙体砖,本项目总投资为800万元,建设内容主要由土建工程建设、隧道窑、烘干窑建设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组成。

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本项目符合当前的产业政策要求,项目建设履行了环境保护报批手续。环境保护“三同时”措施已按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和我局的批复意见落实。

三、项目竣工环境监测情况:

2015年8月11-12日,长沙华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该项目环保设施进行了现场竣工验收监测,经检测废水、废气、噪声各类污染物排放因子,均达到国家规定的现行排放标准。砖厂须在2016年6月30日前采取治理措施,确保各类污染物排放达到国家自2016年7月1日起实行的新的排放标准。

四、建议

1、加强砖厂环保设施管理,确保各类污染物稳定按新的排放标准达标排放。

2、加强砖厂环保宣传和员工环保知识教育,提高环保意识。

3、严格执行《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及《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五、验收意见

同意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结论,同意专家验收意见,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阶段性验收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