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4
  • 索 引 号:20/2018-1307942
  • 发布机构:县环保局
  • 生成日期:2018-03-13 15:14:17.0
  • 公开日期:2018-03-1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安定镇大桥页岩机砖厂10万t/a砖瓦用砂岩(页岩)开采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管理股 2018-03-13 15:14
| | | |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平江县安定镇大桥页岩机砖厂10万t/a砖瓦用砂岩(页岩)开采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0730-6292516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平江县安定镇大桥页岩机砖厂10万t/a砖瓦用砂岩(页岩)开采项目

建设地点:平江县安定镇石浆村

建设单位:平江县安定镇大桥页岩机砖厂

环评机构:常德市双赢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平江县安定镇大桥页岩机砖厂10万t/a砖瓦用砂岩(页岩)开采项目位于平江县安定镇石浆村。本次项目为改扩建,采矿范围不变(由4个拐点圈定),准采标高+115m~+95m,面积0.0118km2,服务年限为3年。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和主要生产设备等均依托现有工程,环保工程在现有基础上新增雨水收集池和危废暂存间等。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合理安排高噪声设备的作业时间,加强土石运输污染控制,避免工程施工期噪声、扬尘和水土流失影响。

二、采用湿式采矿作业,在各产尘点采取喷雾洒水等措施减少无组织粉尘对周边环境影响。

三、按照“雨污分流、清污分流、污污分流”原则,规范建设采矿区的排水和废水回用处理系统,提高废水回用率。

四、优化平面布局与设备选型,对水泵、装载机及运输设备选用低噪设备、采取减震措施。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运输车辆进出时间、路线、车速,严格控制运输车辆鸣笛及超载,在线路两侧居民集中分布点减少鸣笛,减少瞬时噪声影响。

五、项目无砂石堆存场,待矿山开采结束后,应对采空区进行生态恢复。设备维修保养过程中产生的废机油送有资质的单位安全处置;废水沉渣定期清理,干化后综合回收利用;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六、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制订环境事故应急预案,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项目爆破使用的炸药、雷管等由有资质的单位配送及实施,企业不得自行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