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19-05-14
  • 索 引 号:20/2023-2094453
  • 发布机构:县生态环境局
  • 生成日期:2023-04-07 10:56:39.0
  • 公开日期:2023-04-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12369平台信访举报办理情况公示[230322430626010198]

来源: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 2023-04-07 10:56
| | | |

  污染描述:平江县南江镇余坪村小河里有一股恶臭黑水。

  现场调查情况:2023年3月23日,平江分局工作人员会同南江镇政府工作人员联系余坪村委会赴现场开展调查,举报的地点位于南江镇高坪村平水洞,该村由原高坪村和余坪村合并而成,现有养殖场8家,养殖规模在30头至200头不等,除其中一家纳入养殖粪污治理项目外,其余7家均建有沼气池、化粪池等设施设备,养殖粪污经处理后排入下游小溪或用于种植肥料。根据现场调查,未发现河水受到明显的污染,并散发臭味影响周边环境的现象。

  处理情况: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南江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高坪村平水洞所有养殖户进行集体约谈,一是加大对养殖户的宣传教育,确保养殖期间各项处理设施按要求正常运行,做到污染物综合利用不外排;二是南江镇和高坪村加大对该区域的巡查,杜绝养殖户偷排乱排现象;三是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养殖户进行整改。经综合考虑,计划将养殖户全部纳入粪污治理项目并由镇畜牧站加强技术指导和服务,进一步提升养殖污水处理效率;通过给予一定经济补偿,做好部分小型养殖场思想工作劝其退养;及时清理影响水质的溪流杂物、垃圾等污物,保持河畅水清的优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