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5/2019-1483940
  • 发布机构:县信访局
  • 生成日期:2019-03-04 10:22:46.0
  • 公开日期:2019-03-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9年信访工作方案

来源:县信访局 2019-03-04 10:22
| | | |

一、严控进京上访

2018年,全县进京上访30批112人次,其中非访登记31人次,占全市进京非访登记总量的47%,3人次以上集体非访4批次,特别是南江镇阜山村来家组村民因群建茶场土地权属纠纷问题,发生11人次进京集体非访,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

2019年必须扭转信访工作的被动局面,强化源头治理,严控进京上访,将进京上访总量、进京非访总量回归到正常水平,确保进京非访保持在5人次以下。

二、加强涉军群体稳控工作

涉军群体是我县信访维稳工作的最大隐患,该群体2018年进京集体上访6次,下岗志愿兵、越战三等功以及以凌琪光为首的各界别为首人员,多次集访、非访、煽动他人上访,扰乱信访工作秩序。2019年,在涉军群体稳控工作上,要进一步强化基础工作,压实基层工作责任,落实五包一稳控方案。同时,要坚持稳控、化解与依法打击相集合,穷尽一切办法,稳控一批涉访人员,化解一批为首人员,打击一批违法乱纪、以访谋利的关键人员。

三、开展“三无”创建工作

2018年,根据省、市“三无”创建工作安排,我县积极开展三无创建行动,目前共有15个乡镇申报为全市“三无”乡镇,达到一般以上。但县级三无乡镇、三无县直单位、三无村创建工作没有跟上,信访局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由于未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各单位创建的积极性不高,需要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明确具体的奖励实施方案,以推动创建工作全覆盖。

四、化解信访积案

继续采取领导包案、组织联席会议、责任单位攻坚的方式,化解信访积案,减少信访存量,确保全年积案化解达到30件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