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4649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6-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6-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招商项目(三)茶叶产业化开发项目

来源:招商局 2014-06-10 00:00
| | | |

项目简介
  平江位于湖南省东北部,湘鄂赣三省交界处,属岳阳、长沙“1小时经济圈”,“长株潭城市群经济后花园”。境内山峦起伏,自然环境优美,雨水充足,温度适宜,多云雾,被列为全国生态示范县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示范区。平江所产茶叶内含物丰富,品质优良,是培育高产优质茶园和加工名优茶的理想区域,全县有无公害茶园和有机茶园面积10万亩,现有九狮赛茶业和白云茶业等二十多家茶叶加工企业,年加工生产能力5000吨,年产名优茶1000多吨。50年代曾为全国出口茶重要基地,2005年被列入全国茶叶优势区域项目县,属湖南省十大良种茶出口大县之一。研制开发的“福寿毛尖”、“时丰银豪”、“连云金针”先后被评为省、部级名茶,它们以其独特的风格和优良的品质受到专家和消费者的好评。
    为改变我县名优茶加工比较分散,产品质量不稳定,标准不统一,产品市场竞争能力弱、效益低的局面,摆脱大量低水平生产经营所导致的资源浪费和恶性竞争,充分挖掘平江名优茶生产潜力,以推动全县名优茶生产进入区域布局专业生产,走上精品名牌的集约生产经营的轨道。我县依托湖南九狮寨茶叶有限公司,联合其他茶厂成立了茶叶行业协会,以协会的形成对全县名优茶进行管理,通过企业连基地,基地连农户的方式实现平江茶叶产业化生产。同时力求利用平江县特殊山区气候条件名优茶品牌,逐步形成拳头产品,支柱产业。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
  联系方式
  单  位:平江县茶叶产业办公室
  联系人:余艺涛
  电  话:0730-6289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