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2/2017-79545
  • 发布机构:县旅游局
  • 生成日期:2017-06-26 08:52:16.0
  • 公开日期:2017-06-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旅发委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汛期旅游安全

来源:平江县旅发委 2017-06-26 08:52
| | | |

平江县旅发委积极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汛期旅游安全

根据中央、省、市、县气象部门预报,受高空槽、低层低涡切变影响,23~25日我县有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有关防汛指示精神,确保我县旅游行业安全度汛,平江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宋炼钢主任高度重视,迅速采取行动。

23日下午,旅发委组织会委干部职工召开了“旅发委防汛工作部署会”。会议首先由主管安全生产副主任喻广平传达了上级关于本轮强降雨的有关精神及指示。会上旅发委主任宋炼钢就本次防汛工作作了重要指示:一是要认清形势,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要落实责任,严守值班制度;三是要加强巡查,确保旅游行业安全度汛;四是要及时掌握汛情,严加信息报送。            

旅发委迅速通知全县各景区(点)及旅行社积极应对本次强降雨,切实做好汛期旅游安全工作。要求各景区加强巡查,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发现隐患及时上报,无汛情必须于每天上午8点、下午5点报平安;要求各旅行社要密切关注天气情况,接团要合理安排好线路,规避汛期风险;旅发委防汛值班安排人员从23日开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

宋炼钢主任密切关注汛情,亲自到福寿山、碧龙峡检查督导景区的防汛工作,旅发委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自责任景区(点)督查防汛工作并及时反馈情况。沱龙峡地质灾害点塌方和连云山景区路段塌方都已得到妥善外置。

为确保全县旅游行业安全度汛,本轮强降雨期间,旅发委已责令沱龙峡漂流、连云山漂流不得开漂接待游客,石牛寨景区后山索道和玻璃桥暂时关闭。

(平江县旅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