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2/2017-79547
  • 发布机构:县旅游局
  • 生成日期:2017-06-26 08:53:16.0
  • 公开日期:2017-06-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 “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平江县旅发委 2017-06-26 08:53
| | | |

平江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

“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情况报告

6月22日,平江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驾辉主持会议。会上,县旅发委主任宋炼钢受县人民政府委托,向常委会报告了关于我县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开展情况。自2016年2月平江县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党政重视、上下同心,全县在旅游产业效益、综合改革、规划体系、项目建设、基础设施、行业管理、品牌形象、旅游扶贫、区域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平江先后被列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先行区,获评“全国十佳生态文化旅游县”,湖南省“旅游产业发展十佳县”、“创新管理先进单位”、“依法行政示范窗口单位”。同时,宋主任向大会报告了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还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旅游管理体制有待进一步理顺,发展机制有待进一步优化,基础设施有待进一步完善,政策配套有待进一步跟进,融合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等。并从统一思想认识,营造浓厚氛围;明确发展定位,坚持规划先行;创新体制机制,提供有力保障;融合部门职能,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市场整治,树立文明形象;强化营销宣传,大力拓展市场;突出核心吸引,打造县城旅游等8个方面对全县下一步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工作提出了思路。最后宋主任提出要把平江打造成为“中国体验旅游第一县”,树立品牌并叫响品牌的工作目标。

县人大常委会与会的县人大常委组成人员对前段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确保2017年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对旅游机制体制改革问题,县城游客指挥和接待中心建设,县城旅游规划等作出了具体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副主任戴领梅、刘裕凡、李泓、吴姣姣;副县长艾志军等出席本次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县人民检察院院长黄利军;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平江县旅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