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2/2017-79057
  • 发布机构:县旅游局
  • 生成日期:2017-06-19 08:20:17.0
  • 公开日期:2017-06-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平江县旅发委开展旅游安全宣传

来源:平江县福寿山-汨罗江国家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2017-06-19 08:20
| | | |

2017年6月16日是全国第16个安全宣传月宣传咨询日,由平江县人民政府安委会组织的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大型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在天岳广场举行,平江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参加了此次活动。

“旅游安全无小事”,县旅发委以“强化安全生产、确保游客安全”为主题,采取集中宣传的方式,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旅游咨询等多种形式,积极向广大市民普及旅游安全知识。

旅发委宋炼钢主任高度重视旅游安全生产工作,严按要求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精神与要求。旅发委对景区(点)严格执行每月安全生产巡查制度,并督促景区认真开展好“三自”活动,4月份牵头组织12家职能部门成立联合执法检查组开展了2017年度第一次旅游行业联合执法检查大行动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本月又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班,为平江旅游安全夯实了基础。

联合执法检查

同时,对部分涉旅企业进行了安全督查检查,督促做好旅游安全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的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整改。

联合执法检查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前来咨询的市民300余人。通过宣传咨询和督查检查,使广大市民和涉旅企业不断增强旅游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涉旅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化解旅游安全风险,为平江旅游营造了一个安全的旅游环境。

(平江县旅发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