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2/2017-79162
  • 发布机构:县旅游局
  • 生成日期:2017-06-20 08:12:58.0
  • 公开日期:2017-06-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提出“1+6+N”旅游管理新模式

来源:县旅游局 2017-06-20 08:12
| | | |

新华网  5月25日,从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平江县政府了解,24日,平江县召开旅游机制体制改革暨红色旅游办公室揭牌工作会议,提出“1+6+N”旅游管理新模式,并成立湖南首个县级红色旅游办公室。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1/uploadfiles/201706/20170620081422915.png

平江县副书记肖湘晖做旅游机制体制改革主题报告中指出,实行改革创新,是平江县理顺机制体制、破除发展瓶颈,实现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县所有涉旅部门和乡镇要强化认识,高度重视旅游综合改革;要敢于担当,强力推进旅游综合改革;要狠抓落实,确保旅游综合改革效果。

潘如意表示, 国家旅游局已初步将平江县列入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平江红色旅游资源丰富,这里曾发生“秋收起义”、“三月扑城”、“平江起义”、“平江惨案”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走出了52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和100多位省部级领导干部,是全国四大将军县之一。“韶山—宁乡—平江”被确定为全国首批30条红色旅游1号线路,平江起义旧址及纪念馆被列为全国首批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近年来,平江旅发委深度挖掘红色旅游资源,走出了一条“以红促绿,以绿带红”的新型旅游发展模式。平江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宋炼钢介绍,2016年平江县共接待游客1234万人,实现旅游总收入89亿元。现有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2家,以“绿色+红色”旅游为主题的4A级景区1家,3A级景区4家。

据了解,“1+6+N”旅游管理新模式,即“1”是以平江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为核心,“6”是成立县交通警察旅游服务办公室、旅游警察中队、市场和质监分局、旅游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旅游民事诉讼合议庭、旅游行业党工委为抓手。“N”即在发改、交通、水务、林业、农业、囯土、环保、住建、文化等16个部门和24个乡镇设立专门的旅游发展办公室为保障,进一步整合旅游发展的行政资源,形成合力,建立适应市场新环境的旅游良性发展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