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2/2018-1300434
  • 发布机构:县旅游局
  • 生成日期:2018-02-24 15:04:30.0
  • 公开日期:2018-0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确保交通畅通 促进旅游发展

来源:县旅发委 2018-02-24 15:04
| | | |

为表彰2017年旅游交通保安保畅先进、确保2018年春节假期我县旅游市场秩序良好,促进我县旅游产业发展,1月19日上午,在县党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平江县2017年旅游交通保安保畅总结表彰暨2018旅游交通保安保畅工作部署会议。

会议由平江县政府办副主任甘志坚主持。会上,县旅发委主任宋炼钢同志宣读了《2017年旅游交通保安保畅暨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总结表彰决定》,对2017年旅游交通保安保畅先进单位、特殊贡献个人、先进个人予以表彰。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潘如意就旅游交通保安保畅工作进行了讲话,对2017年旅游交通保安保畅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我县即将迎来的春节旅游高峰交通保安保畅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春节旅游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确保春节旅游安全;三要切实加强对春节旅游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

最后平江县副县长魏移宗同志进行了强调,他要求各旅游企业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景区所在乡镇和通景公路沿线乡镇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责任和做好保洁保畅工作;相关县直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假日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

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分管旅游工作副职、分管交通工作副职、各涉旅企业负责人、县运输企业法人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平江县各级、各部门坚持把旅游服务业作为提升平江整体形象、拉动经济增长的朝阳产业来抓,全县旅游出现蓬勃发展态势。旅游市场已由旅游“黄金周”逐步向“黄金月”、“黄金季”发展,由旅游过境地向“一日游”、“二日游”旅游目的地发展。2017年共接待游客1557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8.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