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8/2017-84684
  • 发布机构:县国土资源局
  • 生成日期:2017-09-07 09:33:04.0
  • 公开日期:2017-09-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国土资源局2017年工作思路

来源:国土资源局 2017-09-07 09:33
| | | |

一、 保障发展更给力
  一是抓实用地保障统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管理,围绕全县重点民生项目、产业项目开展工作,保障建设用地,确保建设项目全部按时落地;科学安排用地指标,盘活用地存量,推进集约节约用地,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基础项目、民生项目用地需求。二是统筹国家、省、市土地利用差别化政策,做好县城征地拆迁、土地招拍挂出让等服务工作;精心做好生态移民区农用地恢复及节余指标使用管理,拓展我县建设用地使用空间,保障发展用地。三是统筹谋划,主动做好项目建设用地报批、供应和跟踪服务工作,尤其是招商引资项目,实行特事特办、急事快办,确保项目建设在国土部门不拖延、不误时、不误事。

    二、耕地保护更严格
  严格控制建设占用耕地,坚决打击破坏耕地的违法行为。一是抓实项目建设。全面完成2016年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建设;争取新的国家投资土地综合整治项目立项,确保我县耕地总量动态平衡。全面完成2016年度高标准基本农田伍市镇和福寿山镇土地整治项目(建设规模18000亩,投资3360万元)。三是抓紧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做好新开工4个土地整理项目(总规模5600公顷,总投资8500万元)。是开工建设耕地占补平衡(土地开发)项目20个,总规模5000亩,总投资4000万元;坚持红线思维,严格落实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确保实现耕地保护目标。  

三、 资源管理更规范
  一是贯彻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节约集约用地管理的若干意见》,细化用地控制指标,提升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强化节约集约用地管理。二是规范建设用地征用、征收程序,严格执行补偿标准,保障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三是严格遵循经营性用地净地出让制度,加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管理,规范土地招拍挂出让行为,切实维护土地交易市场公正、公平秩序。四是强化建设用地批后监管,制定《建设用地批后监管细则》,清理未批先用、未供即用、闲置土地,加大处置(处罚)力度,强化监督整改。五是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积极申报新的国家级地质灾害治理项目,落实地质灾害移民搬迁工作,确保地质灾害“零伤亡”。六是强化执法监察力度。进一步加强动态巡查,切实把违法案件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大对破坏矿产资源、破坏耕地的刑事犯罪打击力度,实现卫片执法检查“零约谈、零问责”的目标。切实落实共同责任机制,建立土地利用动态巡查制度,重点查处未批先用、未供即用违法占用耕地等违法违规用地行为;严格年度土地卫片执法,坚决查处违法占用耕地,尤其是占用基本农田搞建设的违法行为,督促和配合乡镇拆除占用耕地,尤其是基本农田的农民建房或种、养设施,努力规范用地行为,提高依法管理水平。
 四、作风建设更强劲

一是提升能力。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创新意识、民本意识,认真解决国土资源领域不符合、不适应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全面提高国土资源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加大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力度,提高整体素质,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执行力强的干部队伍。二是改进作风。建立完善工作责任制度、督查督办和考核评价制度,加强行政效能监察,切实提高行政执行力。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效能意识,提高谋全局、促发展、解难题、抓落实的能力。三是廉洁从政。大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教育防范,筑牢思想道德底线。抓监督检查,严格规范权力运行。抓惩治问责,依法依纪查处各种违法违纪行为,努力形成系统内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五、深化改革更务实
  一是全面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工作。
  二是认真研究土地制度改革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做好预案、提前衔接工作,为全县各项工作决策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