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8/2021-1830509
  • 发布机构:县自然资源局
  • 生成日期:2021-06-25 14:32:59.0
  • 公开日期:2021-06-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自然资源局2021年工作思路和部署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2021-06-25 14:32
| | | |

1.进一步抓好耕地保护。将“以改善生态环境为主,改变农村生活环境为目标的土地开发”的指导原则,以长远发展为依据保障耕地占补平衡。以科学规划为前提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整体开展农用地、建设用地整理开发的生态保护修复。

2.进一步抓实项目攻坚。继续加大土地开发项目和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攻坚力度,同时,将加快农村“空心房”整治、增减挂钩工作。统一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从生态文明建设大局出发,立足长远,更好地发挥“底盘”“底线”“底数”的指导约束作用,促进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强上下协同,坚持下位规划服从上位规划,同级规划统筹协调,推进统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形成并有效实施。

3.进一步抓牢地灾防治。目前,我县正处于地质灾害防治关键时期,任务繁重,责任重大,灾害防治形势依然紧迫。在明年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责、周密部署、靠前指挥、快速反应、积极应对,加快地质灾害治理在建项目实施进度,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管力度,强化预警预报,积极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培训和普及,继续确保我县地质灾害“零伤亡”。

4.进一步抓紧执法监察。一是突出巡査防控。严格网格化监管制度,锁定违法建设多发区、多发时段,对重点地段重点管控,确保巡查不留死角,监管不留盲区,将违法建设遏制在萌芽状态。二是突出即査即拆。夯实属地管理意识,坚持对新增违法建设“零”容忍,做到运料就截、下脚就控、砌墙就拆,确保新增违法建设査处率100%、拆除率100%。三是进一步规范民生建房。严把民生建房审批关,严禁单栋独户新开基建房,确保民生建房规范有序。

5.进一步抓好不动产登记工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不动产登记制度,全面实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的优质服务。

6.建立严格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省委省政府推动矿业绿色发展战略决策及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战略部署,坚持“保护好资源和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开展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原则,以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规划管控,加强日常监管,促进我县矿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7、进一步做好生态修复。一是继续落实好平江县长石矿区复耕复绿生态修复工作任务。二是继续做好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修复储备库项目申报。三是继续严格落实规范好建设项目临时用地土地复垦监管工作。四是继续做好执行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治理恢复工作。五是继续稳步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

8.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一岗双责”的落实;巩固专项治理成果,深入推进自然资源政风建设;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纪检监察制度和队伍建设。持续增强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培树全局廉政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