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0997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10-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10-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举行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来源:安监局 2015-10-23 00:00
| | | |

    

    10月12日上午10时许,平江县三阳乡长冲村106国道段城市燃气管道中压管道被正在施工的挖机破坏,引起大量天然气泄漏,并因行人吸烟,引起爆燃,造成一人受伤,泄露的天然气引起燃烧,情况十分危急。

     接到事故报告后,平江华润燃气公司及县安委会立即启动应急程序,并组织进行现场救援。县公安、交警及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对周边道路进行交通管制,疏散群众;120急救中心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抢救,并送医院救治;公安消防、厂应急救援队员及技术人员在现场保护措施下,关闭管道阀门,迅速控制火势蔓延,并进行现场抢修,环保部门对现场附近环境进行检测,划定隔离区,开机取样。经过近30分钟的抢险救援,现场基本处置完毕,环监测人员报告周围环境符合安全标准,演练圆满完成。

     这是平江县2015年危险化学品及易燃易爆物品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的情景。此次演练是由平江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平江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平江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办,平江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承办,是为了进一步深刻吸取天津滨海新区“8.12”危化品仓库爆炸事故教训,积极探索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等事故应急救援处置经验。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我县城市供气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演练活动全程指挥得当、反应迅速、组织周密、程序顺畅,完成了紧急救援和抢修任务,体现出了过硬的专业应急救援水平。

     岳阳市安委办、岳阳市城管局、平江县人民政府欧阳晓耀副县长及县安监局、城管局等领导出席演练活动,全县危险化学品企业负责人参加演练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