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19-1485980
  • 发布机构:县安监局
  • 生成日期:2019-03-07 08:46:05.0
  • 公开日期:2019-03-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会议这样强调

来源:县安监局 2019-03-07 08:46
| | | |

3月4日下午,县委第十二届第76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及政府班子成员参加,县委书记汪涛主持会议,专题集中学习《湖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县安委办主任、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淼涛领学,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副县长艾志军分别作了讲话,县委书记汪涛作了最后强调。

会议指出,《规定》和《实施细则》是强化安全生产政治责任的风向标,是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的压舱石,是严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紧箍咒,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实施细则》,推动《实施细则》有效实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组织认真学习,下阶段县委宣传部要在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安排专题学习,确保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通过集中学习明确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各级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的建立。二是要确保责任上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既是一项政治责任和更是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将其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三个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推动各项责任落地落细,确保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三是要坚决严格兑现奖罚,要明确奖励方式和问责措施,特别是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制定安全生产奖罚条例并严格落实。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要依法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法律责任,让从业人员切实明白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会议强调,要通过责任传导,形成全县共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良好氛围,要瞄准“全市前列,全省先进”的安全生产工作目标,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陆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