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8/2022-1923785
  • 发布机构:县应急管理局
  • 生成日期:2022-03-18 08:41:59.0
  • 公开日期:2022-03-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召开工贸行业规范安全中介执业行为暨工贸企业安全设施设计诊断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2022-03-18 08:41
| | | |

为扎实开展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规范工贸行业安全中介执业行为及推进工贸企业安全设施设计诊断工作,加强工贸企业安全风险源头管控,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3月18日,平江县工贸行业规范安全中介执业行为暨工贸企业安全设施设计诊断工作部署会在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县应急管理局、平江高新区相关人员及相关中介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整治方案》、市应急管理局《关于推进工贸企业安全设施设计诊断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对工贸行业规范中介执业行为及工贸企业安全设施设计诊断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中介服务是政府加强安全监管和企业实现安全发展的有力技术支撑,应急管理部门将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安全中介执业行为。

会议要求,中介服务机构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规范执业行为,通过专业、热情、周到的服务,助力安全设施设计诊断工作。工贸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按时保质完成安全设施设计诊断工作,同时要强化结果运用,对诊断中排查出的隐患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全面整改到位,坚决防范和化解事故风险,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促进企业安全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