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2/2021-1800270
  • 发布机构:平江县城投服务中心
  • 生成日期:2021-03-19 08:46:50.0
  • 公开日期:2021-03-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城市建设投资服务中心2021年总体工作计划

来源:县城建投 2021-03-19 08:46
| | | |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坚定不移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勇于开拓进取,继续奋斗前行,按照“三高四新”发展战略,“一城四区”发展定位,为实现由贫转强、跨越发展,加速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贡献城投力量。

1.进一步加大项目征拆力度,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需求。

一是狠抓项目,力争运行高效。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和要求,坚持把城市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加大征收力度,确保平益高速、S316钟虹公路等重大项目与重大工程建设用地及土地储备。二是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不断总结和完善征收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努力化解房屋征收工作中的问题难题,确保征收工作全面推进。 

2.进一步改善民生,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建设特色鲜明,绿色健康宜居和谐的现代化城市,促进县域经济快速发展,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棚改清零、还建和产权调换房分配工作。一是按照目标任务,精心组织,挂图作战,明确责任,按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完成棚改清零工作。二是抓紧还建,尽最大可能改善民生,合理开发利用土地提升城市品位。截至目前已完成月池塘一期和鲁肃山安居小区建设,已分配336户产权调换房到户。正在建设项目4个,可安置产权调换1714户,其中寺前安居小区预计在今年5月份可启动分房工作,月池塘安居小区二期年内可竣工,首家坪安居小区一期2022年可竣工,首家坪安居小区二期2023年可竣工,届时棚改任务全部完成。

3.进一步加强土地储备开发经营,提升发展动力。

根据土地储备出让工作计划,加大土地开发经营力度,抓好土地招商宣传,通过对土地的合理有效开发,准确打造市场核心竞争力,加强经营体制机制的创新,积极拓展经营开发市场,确保土地经营开发效益作为稳定的收益来源。

4.进一步强化投资审核,提升服务能力。

按照县政府2021年城市基础建设和市政工程项目安排部署,投资核算中心通过深入细致分析项目,精确掌握材料价格,依法依规、从严审查设计、检测、地勘等方案,科学拟制政府投资项目概、预算评审时间表,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5.进一步强化项目前期服务,提高投资效益。

为精准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投资效益,一是对参与相关规划方案进行讨论,使平面规划更合理,竖向规划更科学,让规划不仅仅停留于平面,而是空间与立体相结合,更好地指导和服务于城市建设。二是充分利用专业技术人员的现场实践经验,对设计图纸提出合理建议,让图纸既能满足使用要求,又不过度设计,保障政府投资的每一分建设资金都科学、合理地使用。三是根据城市发展和地块开发需要,提前考虑相邻路网和配套工程的启动,精确地指导和控制政府投资规模。四是对全县的土石方进行全面统筹安排,根据各工程的建设工期、实时进度、土方需求、运输距离等,科学合理地进行调配,确保以最优廉的土石方造价来满足各工程的土石方需求。

6.进一步加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

继续保持定力、聚焦重点、顺势而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是落实监测对象摸排工作,建立动态监测机制,确保帮扶措施有效到位。二是深化拓展消费帮扶,助推扶贫产业发展,同时激励脱贫对象发展家庭养殖业,扩大自主增收来源。三是严密防范扶贫资金管理风险、信访舆情风险和工作考核风险,积极完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任务。四是全面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加强要素保障服务,助推乡村建设。

7.进一步夯牢安全底线和做好中心工作。

一是要夯牢队伍安全底线,强化队伍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规范工作行为,激发队伍活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二是要夯牢生产安全底线,加强思想认识,规范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健全应急防范机制,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确保项目安全生产无事故。三是要夯牢社会安全底线,在业务工作秉持实事求是,勤政务实的敬业精神,将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放在首位,积极化解矛盾纠纷,加强维稳机制建设,营造良好社会正向效应。四是要全面深入创先争优,紧紧围绕好党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单位各项工作任务实际,注重实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积极性和主动性。健全奖励机制,保持和增强“争”“创”意识,形成你追我赶的工作局面,推动中心各项工作高效运行。

8.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

一是加强党的建设,结合实际制定好党建工作计划,将党建责任进行层层分解,确保党建工作落实到位。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加强队伍建设,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努力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升业务工作能力。规范组织发展程序,加强党员发展、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及时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三是加强廉政建设,首先要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政教育,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组织观看系列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同时要筑牢制度防线,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管理约束,杜绝违规违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