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2/2024-2170314
  • 发布机构:平江县城投服务中心
  • 生成日期:2024-03-11 10:48:21.0
  • 公开日期:2024-03-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城市建设投资服务中心2024年工作计划

来源:县城投服务中心 2024-03-11 10:48
| | | |

  一、全力以赴推进征拆安置

  2024年我们将围绕天岳高中、杨源中小学片区、杨源路、天一奥星整体搬迁、新汽贸城及周边储备土地等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前期的土地房屋征拆服务工作,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二、持续有序优化土地开发

  1、优化布局汨江两岸土地开发。围绕一江两岸发展理念,加强汨罗江城区段两岸土地开发,打通两岸梗阻,畅通两岸血脉,激活城市发展动能。优先浏家滩至画桥段、严家滩至平江大道段等沿江风光带建设,提升区域地块开发价值。

  2、把握城区南移东扩发展方向。遵循因地制宜原则,以平益高速与通平高速为界址,结合东部工业与南部商居用地实际,确保杨源片区开发、天岳壹璟、优质食品企业落户城区、天一奥星整体搬迁等项目顺利推进,逐步实施城区南移东扩战略,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实现山水新城发展目标。

  3、锚定老城土地开发经营目标。按照区域平衡协调发展战略,进一步开拓老城区棚改土地开发出让新战场,加速推进原武装部棚改片区开发、老城区天一奥星片区开发、三阳街军干宾馆侧33亩土地开发、城东批发市场改造升级等项目,焕发老城区发展新活力。

  三、精准发力实施旧城改造

  完成首家坪安居小区二期产权调换房分配工作;强力推进南街还建房F栋主体建设,J、H区清零及B、C、D区还建房建设,老武装部片区、老城区天一奥星片区、月池塘安居三期建设范围内房屋征拆,为城市建设助力;全面梳理棚改遗留问题,化解信访矛盾;进一步加强棚改收储土地开发经营工作,为后续旧城改造提供资金保障。

  四、多措并举狠抓项目管理

  会同县政府重点办全面整理全县2024年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来源及支付情况;继续运用“四维工作推进法”,采取“日通报、月调度、季讲评、半年巡视、年终展示”的方式,对2024年度全县重点项目及其他项目进行全方位调度,加强全县政府投资项目全过程的监督和管理,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提升工作效率;严格把关工程项目设计方案的经济性与合理性,为财政评审中心造价审核提供有效基础保障;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现场管控,确保投资不突破、工程不烂尾、事故不发生;

  五、凝心聚力攻坚重点项目

  加强对红星美凯龙、杨源小学、人民医院与杨源中学等项目推进的调度和督导,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工作组”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政策优势,集中力量为企业排忧解难,竭力为项目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