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1/2016-1221798
  • 发布机构:县气象局
  • 生成日期:2016-04-18 11:35:24.0
  • 公开日期:2016-04-1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扎实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工作

来源:县气象局 2016-04-18 11:35
| | | |

4月15日上午,在平江县气象局党组书记林南的带领下,扶贫工作小组一行五人再次深入扶贫点大洲乡上洲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慰问工作,并为4户贫困户送上慰问金。
走访前,扶贫工作小组先来到上洲村村部,与村书记湛求安一起就如何更好、更准的开展扶贫工作展开了讨论。林南表示气象局将尽最大的努力争取资金和项目的支持,让精准扶贫户能早日脱贫致富。随后,对接下来要开展的2户回访、慰问和2户走访、慰问工作进行“一对一”安排。走访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了解扶贫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和诉求,并鼓励扶贫户要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产业发展规划,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临走前,除了送上400元慰问金,还不忘叮嘱独自在家的老人要保重身体。据悉,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县气象局专门制订了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帮扶到户、责任到人"以及"一对一"对接的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多次深入扶贫点走访,详细了解扶贫对象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劳动技能,以及亟待解决的难题等情况。2015年,县气象局专门在该村村口安装了电子显示屏,为扶贫村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让村民们第一时间就能知晓最新的天气情况以及农事气象建议。下一步,县气象局将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积极协调整合各类帮扶资源,继续送资金、送物资、送气象服务,帮助结对贫困户解决生活和发展困难,力争帮助贫困户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实现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