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1/2016-69292
  • 发布机构:县气象局
  • 生成日期:2016-02-05 09:50:00.0
  • 公开日期:2016-02-0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会商2016春节天气

来源:气象局 2016-02-05 09:50
| | | |

会商2016春节天气

       2月4日平江县气象局通过全国电视会商系统组织收看了全国2016年春节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并召开了平江县春节假日天气预报会商会
        在全国天气会商中气象台就春节期间的天气形势、气象灾害趋势分析进行了分析展望,并提出了重点关注建议和服务重点对春节期间交通、旅游、森林火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预测。
        全国电视会商后平江县气象台对我县天气形势进行了分析预测,春节假日期间我县前期天气晴好后期降雨较强,5日至10日(正月初三)以晴为主,7-9日早晨有雾气温5-20℃;2月11日(正月初四)开始有一股强冷空气影响我县,气温较低降水呈增多趋势。局长林南强调气象部门将了解和掌握公路、景区安全等春节假日安全生产重点环节,以及国土、水利、农业、环境、林业等重点防灾减灾部门对气象服务的需求将气象服务全面融入到春运、春节期间防灾减灾的各个环节;密切保持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和联系遇有可能影响春运和春节各项活动的灾害性天气,主动及时通报给相关部门实现联防联动;做好影响春运、交通运输、旅游出行、大气污染、森林火险等灾害性天气的监测和判断努力做到监测到位、判断准确;面对春运、春节的新形势和特点对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综合业务人员思想上要重视按照相关通知的要求,贯彻落实好各项气象服务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节假日期间气象服务各项工作的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