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51/2016-69288
  • 发布机构:县气象局
  • 生成日期:2016-01-20 09:42:07.0
  • 公开日期:2016-01-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气象局 2016-01-20 09:42
| | | |

积极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20日开始受北方强冷空气影响,我县将有一次明显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过程并伴有5~6级局地7级偏北大风, 23日天气转好但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将降至-6℃针对此次天气过程,平江县气象局多举措积极应对
        19日上午省市天气会商后平江县气象台制作并发布《重大气象服务专报》,第一时间报送至县委县政府、防汛办及相关服务单位及时通过政府网、MAS平台、预警信息平台、和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并就此次低温雨雪天气进行针对性宣传提醒交通、旅游、环保等相关行业及公众做好防寒防冻工作。此外针对农业大户提出了相应生产建议。平江局强调23至25日,天气虽然转好但低温将维持,对交通、电力、农业、建筑等行业影响将持续提醒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防范。
        春节将近春运即将启动,局长林南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密切监视近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变化,在春运开始前制定春运气象服务方案并部署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工作为县委县政府提供及时、准确的预报信息和决策依据,使各部门和社会公众能够提早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