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8-141384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8-09-10 09:59:03.0
  • 公开日期:2018-09-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自来水公司:组织员工开展“清除水葫芦 保护汨罗江”活动

来源:县自来水公司 2018-09-10 09:59
| | | |

秋高气爽,金桂飘香。9月8日,在水务局副局长兼公司经理陈文中、总支书记熊师的带领下,县自来水公司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共青团支委共计100余人分成10个组,顶着烈日,利用休息日到母亲河——汨罗江瓮江镇盘石洲段开展“清除水葫芦,保护汨罗江”活动。

今年入夏以来,平江遭遇高温干旱天气,降雨量偏少,水体流动性变差,水流平均流速缓慢,造成水体富营养化,给水葫芦生长创造有利条件,导致汨罗江江面上下游部分河段水葫芦泛滥,给当地生态、生产生活及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危害。

据县水政大队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水葫芦比往年多,片区河道都长满了绿油油的水葫芦,清理起来很费劲,须撑着竹排把上流的水葫芦一起推到合适工作的河岸边上,再打捞起来,放到河岸曝晒处理,整个打捞过程十分繁琐。

在盘石洲河段,一场水葫芦“围剿战”火热进行,公司经理、书记现场督战指挥。七、八艘打捞船、冲锋舟往返于各个打捞工作面,队员们齐心协力,汗水、泥水裹满一身,经过数回合“激战”后,局部河面的水葫芦明显减少,水面如镜,恢复汨罗江往日的原貌。

通过此次活动,使公司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汨罗江环境现状,提高保护母亲河的意识,为促进生态平衡,共创生态和谐,建设绿富双赢、水清岸绿的大美平江作出应有的努力。(胡传保 李伟忠 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