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071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5-0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5-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春风”送来新岗位

来源:人社局 2013-05-02 00:00
| | | |

 

“春风”送来新岗位
 
本报讯 (特约记者 黄振 通讯员 严 静 朱江波)2月19日大年初十,在平江县“春风行动”首场大型招聘会现场,今年51岁的平江县副食公司下岗职工邱国平在湖南山润油茶公司找到了工作。他非常高兴地告诉记者,下岗后的十来年间他一直在深圳打工,由于年龄偏大又缺乏一技之长,在外打工是越来越难了,这次能顺利在家门口就业,多亏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设立的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服务。
    主动为就业困难对象提供职业指导、就业推荐等服务是今年平江“春风行动”的一大亮点。随着企业改制步伐的加快,越来越多大龄下岗人员加入了失业者队伍。为帮助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就业再就业,平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今年首场招聘会上特别设立了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服务窗口,重点为“4050”人员和“零就业”家庭成员提供就业援助服务,共计帮助13名就业困难对象找到了工作。此次招聘会主推本地用工企业,共有40家县内企业进场招聘,涉及工种31个。
    2013年第一缕就业“春风”为前来求职的大中专毕业生、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共计680人提供了2136个就业岗位,现场有342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有67人当场被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