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07339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4-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4-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统计局机构职能

来源:统计局 2013-04-23 00:00
| | | |

 

机构职能

   

      平江县统计局始建于19542月,前身为平江县统计科,1964年设平江县统计局。弹指之间,平江县统计局走过了59年的光辉历程。目前局机关共有在职人员22人,退休人员10人。在职人员中,有15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有9人获中级以上职称,平均年龄35岁。    

    59年沧海桑田,平江这块红色的热土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得到了不断加强。全县27个乡镇统计站均已配齐了电脑、打印机、传真机等,办公设备日益完善,基本实现了数据传输网络化、办公无纸化。随着经济社会的日趋全球化、数字化、信息化,统计工作也逐渐从“幕后”走向了“台前”,成为平江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同时,经济社会的迅速发展对平江统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任务,平江县统计局伴随着时代发展的步伐不断发展壮大。在原有七个股室的基础上,2006年增设平江县社会经济调查队,2008年增设平江县民意调查中心,并不断加强业务培训,将全县统计人员培训工作列入县委组织部干训计划,精心组织,重点培训,以适应统计改革发展需要以及统计职能的扩展、功能的增强,能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公众当好参谋、做好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