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07379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4-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4-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统计局机构设置

来源:统计局 2013-04-23 00:00
| | | |

 

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1、 办公室

 

    主任:饶丽  电话:6223181

 

负责协助局领导处理日常工作;综合、机关行政和全县统计工作;负责政务信息、文秘、保密、财务、计划生育、保管和档案资料等有关管理工作;管理局属财产。组织全县统计宣传工作;负责全局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2、 法规股

 

    股长:邓四豪  电话:6222178

 

组织宣传贯彻国家统计法律、法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统计违法案件;组织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的研究、知识培训、统计普法,等有关工作。

 

3、业务股

 

总统计师:邹    电话:6229110

   

负责对全县经济、社会、科技运行状况进行统计监测、分析和预测;组织专题研究,提出综合性的宏观经济分析报告和咨询建议;承办全县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公报;负责统计年鉴、统计提要和统计月报数据提供;统一管理和对外提供全市综合性统计数据,组织全县统计成果宣传工作;负责搜集省内及毗邻县、市、国家及贫困县的有关统计资料,进行横向对比;审批部门统计调查制度和调查方案。

 

负责国民经济核算,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承担全县生产总值、投入产出、资金流量、国际收支、资产负债和资源环境核算工作,开展要素市场统计,开展部门第三产业统计;提供国民经济核算资料及有关综合平衡状况的分析研究报告;组织全县人口、劳动及社会科技统计调查,对有关统计质量进行检查、评估和统计分析。

 

组织实施全县工业、能源统计调查,收集、整理和提供交通、邮电统计数据;组织协调全县工业普查工作,对规模以上工业有关数据进行检查和评估;对乡镇工业及平江县工业园,合资企业工业进行典型和抽样调查,分析对比全县工业发展趋势,就如何实现工业化提出对策。 组织实施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和房地产业、批发零售贸易业、餐饮业以及商品市场运行状况的统计调查,搜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 组织实施全县农业统计调查,搜集、整理和提供有关调查统计数据;指导全县农村社会经济统计业务;开展农村社会经济调查研究和统计分析。

 

(二) 二级机构

1、普查中心

 

 

接受上级普查任务,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上级普查精神;依法依规编制全县普查方案,组织普查方案实施;准确及时、全面收集普查数据信息,利用普查资料搞好普查分析工作;认真做好普查资料归档,总结工作。

 

    2、社会经济调查队

 

做好社会经济调查工作,按政策上报农村、城市、企业等各项调查资料;做好第一、二、三产业、以及城镇化建设、科技进步、人口与就业、资源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调查统计工作;针对经济社会中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撰写分析报告,为党委、政府当好参谋服务;完成县委、县政府以及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统计信息处理中心

 

为县委、县政府和上级统计部门提供统计信息、计算、处理、传输专业统计数据;负责统计局及全县乡镇统计数据网络的管理。

 

    4、民调中心

   

承担上级统计局和县委、县政府布置和交办的有关社情民意方面的调查任务;收集提供社会动态,舆论信息以及人民群众对重大决策、决定的意见和建议;收集人民群众对社会热点问题的认识和反映;了解提供县委,政府决策等部门所需要的信息及其他重要情况;针对领导关心的问题开展民意调查,并承担县党政各有关部门委托的专项社情民意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