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096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8-2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8-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抓项目 重考核 促发展--平江县出台项目建设考核方案

来源:统计局 2013-08-21 00:00
| | | |

今年以来,平江县项目建设形势不容乐观。主要存在三个问题:一是进度慢。年初确定的60个重点项目中,只有4个超计划进度 ,还有10个未按计划进行。除天气原因影响外,还有征拆腾地慢、项目前期工作不到位、部门服务跟不上等导致进展缓慢。县委县政府要求后段按照责任分工,以现场办公的形式,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加快工程进程。二是增量少。项目增量来自两个方面,一是招商引资,二是争资争项。招商引资至5月初仅有2个项目正式签约,招商引资形势比较艰难。县委县政府要求各相关部门捕捉招商机遇,如上海大众落户长沙,可以借这个机会建立专门的招商班子引进一批配套性产业。同时要加大争资争项力度,尤其是要抓住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的契机,抓紧规划一批重大项目,千方百计获批一批好项目。三是保障难。要全力破解土地、资金、施工环境方面的影响,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的支持。在用地保障上要积极争取用地指标,启动工业园区闲置土地、空置厂房清理,天岳工业区要加快顶层设计,尽快完成规划,尽快组建企业化的投融公司,尽快开展片地拆迁,储备一批项目,把主干路用地征出来,确保工业园区动态储备土地1000亩以上。在资金保障上,要做实做强政府融资平台,加快引进外地金融机构落户平江,充分利用政府性存款资源,将政府的公存款与银行贷款挂钩,推动金融机构支持县域发展。

为强化项目建设,全力提升项目促发展的效益,平江县委县政府出台了项目建设考核方案,从四大产业升级项目建设组织、项目建设竞赛、争资争项贡献三个方面进行考核和奖励。在考核过程中县委县政府提出强化社会监督,由县统计局负责重点项目公众评调查。公众评价满意度达90%以上的作为年终评先的重要依据;满意度70%以下的,取消重点工程项目评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