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122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5-1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5-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2012年科学技术年鉴

来源:科技局 2013-05-17 00:00
| | | |

 

科技规划:6月 19日,县人民政府召开第 45次常务扩大会议专题审议通过《平江县科技服务与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2-2014)实施方案》。《三年计划行动方案》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要求、主要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六个部分,制订了科技服务和创新能力提升目标年度计划安排表及计划任务分解表,确定了近三年全县11项重大科技专项。
高新技术:湖南坤宇重工天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湖南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前元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南给力生物能源有限公司 4家成功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湖南天一电气有限公司、湖南天一奥星泵业有限公司2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成功通过高新技术企业复审,全县高新技术企业由3家增加到7家,科技研发投入达5.21亿元,高新技术产值达71.28亿元。
科技成果:帮助蜂宝精制厂、九狮寨高山茶业有限公司、美隆化工、化明农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天元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荣宏钼业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兴科云母制品有限公司、恒基粉末科技有限公司、瑞饰表面处理设备有限公司、志成实业有限公司、湖南坤宇重工集团、湖南省旺辉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成功申报省级项目 18个,国家项目9个,争取科技创新扶持资金1100万元。
知识产权:全县完成申请专利 179件,其中发明专利20件,实用新型专利53件,外观设计106件;专利授权量161件。省知识产权专利执法权下放到县级,我县成立专利执法队伍,由知识产权局局长甘浩民任队长,开始对全县的药店、超市、市场进行了假冒专利清查,并查处涉嫌假冒专利案件2件。  
科普活动5月“科技活动周”,全县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平江”为主题组织专家和科技特派员深入各个乡镇,通过专家讲座、现场咨询、实地指导、送技术资料等方式对当地群众的生产生活进行了指导和帮扶。7月,“科技特派员平江县工作站”挂牌成立,8月“12396科技热线”平江县领导小组成立,进一步促进了全县科普工作的开展。据不完全统计,全年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活动23次,深入乡镇19个,悬挂横幅10条,书写标语200多张,举办技术讲座52场,发放技术资料3万多份,免费提供优质稻种600多公斤,活动参与人数达5万多人次。